xinde

教宗方济各致函里米尼大会:敏锐发现人们需要天主的迹象


2017-08-22 10:32:59

(梵蒂冈电台讯)今年第三十八届里米尼各民族友谊大会以歌德《浮士德》中的一句话为主题:“你们要重新赚得父辈的遗产,好能拥有它们”。这项活动由共融与释放组织筹办。教宗方济各8月21日透过圣座国务卿帕罗林署名的信函,向全体与会人士表达问候,勉励他们省思那些常常被日常生活忽略的本质。
信函写道,在今日社会中“有一种限度叫缺乏记忆”,把记忆当作之前无用的包袱而扔掉,这给年轻一代带来“严重後果”,使他们无法从过去的历史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进而无法成长。这个问题也会落在基督徒身上。“我们知道基督的爱没有止境”,从天主创世以来,“天主临在历史的标记数不胜数”,但“天主不是一个提示,而是需要我们不断接纳的临在”。
因此,教宗勉励受洗者警惕所谓的“精神阿兹海默症”,即“忘记我们与天主进行个人交往的历史,忘记祂征服我们甚至收我们为祂义子的那份初爱”。教宗提醒道,“如果我们成为‘健忘的人’,我们就彻底失去了把握”,“心生恐惧”,“变得反覆无常,成为那许诺美梦却最终叫我们失望的‘虚假永恒’的奴隶’”。为能避免这一切,我们必须“让起初、最初的‘天主的爱’具有现实意义;这爱不是一段演讲或一种抽象概念,而是一个位格(Persona)”。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面对和回应诸多新挑战。
教宗的问候函继续写道,信仰的遗产和耶稣的爱透过教会生活和先人的见证抵达我们。“两千年来,人们不断宣讲天主与我们同在的事件,让我们重新经历他们与天主的初次相遇”。因此,教会要求每一代人恢复那一刻的记忆,“重新赚得我们的身分”。在这背景下,教宗勉励众人不要“被旅途中的艰辛所吓倒”,不要“从阳台观看现实和世界”,而应投身其中,视之为宣讲福音喜乐的机会,重新赚得“先辈们传给我们的真、善、美”。
教宗也祝愿大会的主办方和志工“敏锐观察,好能发觉许许多多人们需要天主的迹象,并把这种需要当作生命的终极意义”,从而“为人们心中的巨大疑问现身说法”。教宗最後祝愿他们“做望德的可信见证人”,透过会议、展览、表演,尤其是自己的生活,向那些参加里米尼大会的游客作见证。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致函里米尼大会:敏锐发现人们需要天主的迹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