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教会呼吁在教科书中加入卢德修女,巴基斯坦“德肋撒姆姆”的生平


2017-08-26 03:30:17

(梵蒂冈电台讯)原籍德国的卢德·普福(Ruth Pfau)修女把自己的一生奉献於照顾巴基斯坦的麻风病人和受苦者。出於这个原因,巴基斯坦教会呼吁政府把修女的生平加入教科书,以纪念她对麻风病人的伟大社会工作,让新生代了解修女的贡献。卢德修女属於圣母无玷圣心会,今年8月10日安息主怀,享年87岁。
根据《亚洲新闻》8月24日的报导,青年发展基金会主任沙希德·雷赫马特(Shahid Rehmat)神父表示,“卢德修女帮助我们国家的麻风病人,照顾不同信仰的人。我们发扬她使命的最佳方式,就是把她秉持的爱的宗旨——人性、公平和友爱,传授给我们的子女”。雷赫马特神父称赞卢德修女是“巴基斯坦的德肋撒姆姆”,“虽然她医治的是身体上患病的人,但我们因着她的榜样却能消除仇恨、暴力、漠视和宗教歧视的疾病。”
有活动人士认为,巴基斯坦似乎“忘记了宗教少数群体,因为教科书不再讲述非伊斯兰政治人士和非伊斯兰人物的故事。在学校里教授这种不完整的历史只能带来搞派别分裂的公民,他们不关心也不维护少数群体的利益”。
方济各会神父贾米勒·阿尔贝特(Jamil Albert)则表示,“我们感谢国家领袖承认我们的修女所做的工作。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效法她。她是我们众人的母亲”。
在此之前,巴基斯坦政府为卢德修女举行了国葬。在这个以穆斯林居多的国家,这是对一个外国人和基督徒极不寻常的认可。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教会呼吁在教科书中加入卢德修女,巴基斯坦“德肋撒姆姆”的生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