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吁请众人聆听大地和穷人的声音


2017-08-31 03:30:2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8月30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提到9月1日是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他说:“在这机会上,我和亲爱的巴尔多禄茂弟兄,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一起准备了一份文告。我们在这份文告中邀请大家对受造界抱持尊重和负责任的态度。此外,我们也吁请那些具有影响力的人聆听大地和穷人的呐喊,他们因生态失衡而受苦最大。”
教宗於2015年8月钦定每年9月1日为照料受造界的世界祈祷日,并於首届世界祈祷日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圣道礼仪,特别予以庆祝。
教宗在为天主教会钦定这个世界祈祷日的牧函中写道:“一年一度的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为基督信徒及团体乃是一个宝贵时机,藉此更新我们个人作为受造界守护者的圣召,感谢天主将祂的奇妙化工托付我们照料,祈求祂助佑我们保护受造界的工作,并为相反世界的罪行呼求祂的仁慈。”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吁请众人聆听大地和穷人的声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