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教宗为了新的修和之路访问哥伦比亚


2017-09-02 04:20:0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9月6日至11日牧灵访问哥伦比亚,进行他的第20次国际访问,格言是「让我们迈出第一步」。哥伦比亚政府与革命军(Farc)在50年的浴血冲突後,去年於古巴哈瓦那签署了一份和平协议;9个月後,圣座便宣布教宗此行,旨在肯定这个新的全国修和之路。
教宗在哥伦比亚各地的活动均有不同的主题:在波哥大(Bogotá)是「和平的匠人与生命的推动者」;在比亚维森西奥(Villavicencio)强调修和;在麦德林(Medellín)着重於「基督徒圣召和使徒工作」;在卡塔赫纳(Cartagena)的重点是「人的尊严与人权」。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9月1日向本台讲述了教宗此行的重大意义。他说:「教宗对哥伦比亚的访问主要具备牧灵特色,如同教宗在其它国家的所有访问那样。因此,教宗此行的目的和用意在於坚固及鼓励弟兄们的信德,给他们的爱德注入活力,激励他们活出基督徒的望德。」
再者,「教宗此行自然处於哥伦比亚国家生活中一个极其特殊的时刻,因为该国在50年的暴力冲突後,展开了和平进程。这点使得教宗此行格外重要,教宗身为普世教会的牧者和精神领袖,愿意支持并鼓励这个进程,好使哥伦比亚人民能在许多哀伤、毁灭、苦难後认出一个新的和平与和谐现实。」
帕罗林枢机指出,光是签署和平协议仍有所不足,还要予以落实。「这是一段必须每天实践的旅程,必须让所有人完全参与其中,尤其是人们的心灵和思想。我相信,教会此刻的重大使命是促进修和;倘若没有哥伦比亚人民内部修和的举措,和平就不是一个存在、活泼又有效的现实。这修和的主要条件当然是给予和接受宽恕的能力」。
谈到哥伦比亚教会今日的生活,帕罗林枢机赞许她是一个「活跃又慷慨的教会」。该国教会「经历了冲突和暴力的环境,并受到部分冲击,但她没有胆怯、惊恐或害怕,反倒持续陪伴信友们。正是因为教会的临在,信友们感受到鼓舞和支持,并保持希望」。哥伦比亚教会「认真努力扞卫并促进人的尊严和人权」,其主要管道是诸多爱德善工和团结举措。

本文标题: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教宗为了新的修和之路访问哥伦比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