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新闻室介绍教宗的哥伦比亚牧灵访问


2017-09-02 04:24:11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9月1日召开记者会,介绍教宗方济各的第20次国际牧灵访问。教宗将於9月6日至10日访问哥伦比亚,并於11日返回罗马钱皮诺机场。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Greg Burke)首先声明,教宗此行是为宣讲福音,没有政治目的。「福音召叫人们走向和平、宽恕与修和。教宗带去的福音讯息在此刻特别重要。」
继保禄六世教宗於1968年,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於1986年访问哥伦比亚後,教宗方济各将是第三位拥抱这个拉丁美洲国家的教宗。他此行的格言「让我们迈出第一步」,标志出该国在50余年内战後正在进行的和平进程。
教宗将到访波哥大(Bogotá)、比亚维森西奥(Villavicencio)、麦德林(Medellín)和卡塔赫纳(Cartagena)这四座城市。当地教会各自选择了一个主题,分别是:「和平的匠人与生命的推动者」;「与天主和好、与哥伦比亚人和好、与大自然和好」;「基督徒生活就是使徒工作」;「人的尊严与人权」。
教宗将於9月6日下午抵达哥伦比亚波哥大机场,接受欢迎礼,然後乘教宗专车前往圣座驻哥伦比亚大使馆,接受70万人的夹道欢迎。隔天7日,教宗将展开正式行程,拜会政府当局和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总统,前往主教座堂瞻仰该国主保奇金基拉(Chiquinquirá)圣母画像,降福信友,接见该国主教和拉丁美洲主教团(Celam)领导委员会。他将於下午在西蒙‧玻利瓦尔(Simon Bolivar)公园主持弥撒,傍晚在圣座大使馆前问候聚集在那里的儿童、年长者和残疾人。
9月8日周五,教宗将前往波哥大南部的比亚维森西奥。他将於上午主持弥撒,册封两位哥伦比亚殉道真福,阿劳卡主教哈拉米略(Jesús Emilio Jaramillo Monsalve)和拉米雷斯(Pedro Maria Ramírez Ramos)神父;慰问今年4月莫科阿(Mocoa)严重泥石流的10位幸存者;下午参加全国修和祈祷大会。
关於这个修和大会的形式,圣座新闻室主任解释道:「这是一个修和祈祷大会,而不只是场邀请众人齐聚一堂的聚会而已。教宗希望这个祈祷大会是在礼仪的背景下举行,恭读天主圣言,既有人们的见证,也有教宗的讲道。但这一切都是为了强调祈祷和礼仪。」
参加这个祈祷大会的将有哥伦比亚内战的受害者和前游击队员。伯克指出:「这些前游击队员早已非常融入社会,他们是很久以前就已放下武器的战士,而非昨天或一个月前才如此。其他的前游击队员依然驻留在安全的保护区。他们两者截然不同。」
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秘书长暨比亚维森西奥荣休总主教鲁伊斯(José Octavio Ruiz Arenas)介绍该国内战的受害者说:「教会正在大力促进修和,坚信我们需要特别扞卫受害者,因为他们经常在这种情况下被人遗忘。这是政府与革命军(Farc)的和平条约中最为人诟病的一点。我们都知道不少家庭饱受煎熬;举例而言:丈夫或儿女遭到绑架後,家人接获支付巨额赎金的要求,可是他们付钱後,送回来的却是当事人被撕票的屍体。很多人被迫离乡背井,放弃家产。因此,教会坚持伸张正义的方法虽多,但真相和补偿是必要的,因为这样做才能带来宽恕。」
在全国修和祈祷大会结束後,教宗将前往亚马孙雨林的门户,象徵性地栽种一棵树苗,作为与受造界修和的标记。当晚,教宗将返回位於波哥大的圣座大使馆,在那里等候教宗的将是内战受害者、士兵、警察和前游击队员。

本文标题:圣座新闻室介绍教宗的哥伦比亚牧灵访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