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西堂助学小组再次与围场山湾子地区的孩子们相聚


2017-09-02 08:37:30 作者:西堂助学小组 来源:北京西堂

    又是一年开学季,心系围场山湾子地区的孩子们,学校、社会、爱心人士和西直门教堂的兄弟姊妹共同关注他们的成长。两年来,和山湾子爱心团队一起走近孩子们的家庭和生活,近距离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尽可能提供帮助和支持,陪伴他们一起成长。

    在张神父的带领下,我们又一次与孩子们相聚了。因为时间和路况原因,我们只走访了九个家庭,为他们带来了书、本,米、面、油。所有被资助的孩子都是经过当地爱心团队一家家审查,一家家筛选,使最贫困的家庭、最弱小者,最需要的人得到帮助。
    在这几年的陪伴下,孩子们的生活有所改变,从10岁左右的孩子在家干农活,现今已经背上书包上学堂。一家有三个男孩子的妈妈,因为生活的压力卧床几年都没有下过地,一家的重担都落在了父亲一个人身上,孩子们连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在我们的陪伴和对家庭大力支持下,这位妈妈现如今已经能够做些简单的家务,对生活又充满了希望。一个叫冯欣悦的小女孩,妈妈精神不太好,常常不能照顾她,在我们坚持不懈的看望和帮助下,孩子露出了可爱的笑脸。
    西堂方济各基金目前共资助围场山湾子地区83名学生(学前班4人、小学生60人、初中生10人、高中生7人、大学生2人),每学年共需10万左右。
    我们的爱心奉献和陪伴,让有困难家庭的孩子能够去读书,能都对未来充满希望。也许我们的捐助微不足道。也许是一个书包、一支铅笔;也许是一本小书、一件洁净的汗衫。即便是一个小朋友日积月累下来的硬币放在爱的天枰上,也是满满的正能量。
    有爱就有希望,有陪伴就有力量。西堂的每一份爱,每一份爱的力量在闪耀发亮。西堂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奉献将是最弱小的兄弟姐妹获得鼓励和生活的希望。

本文标题:北京:西堂助学小组再次与围场山湾子地区的孩子们相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