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鼓励哥伦比亚青年建设一个他们梦想的国家


2017-09-09 03:41:0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7日上午在波哥大主教座堂瞻仰了该国主保奇金基拉(Nuestra Senora di Chiquinquira)圣母像後,在毗邻的枢机大楼会晤哥伦比亚主教。教宗会见主教们之前,先在枢机大楼阳台上问候了聚集在大楼前的信众,其中有2万多名青年。他们以极大的热情聆听教宗的讲话。
“愿你们平安!”教宗首先这样问候他们,再次强调自己是和平与希望的朝圣者。他说:“我以和平与希望朝圣者的身分来到你们这里。我渴望以喜悦之情活出这个相遇的时刻,为哥伦比亚取得的一切成就和每个人的生命感谢天主。”
教宗继续说:“我也来这里向你们学习,学习你们面对逆境时的坚忍”。你们度过了艰难和黑暗的时刻。然而,上主接近每一个人,拥抱每一个人,“对祂而言我们都非常重要”。教宗重申他要与哥伦比亚人分享“最重要的真理”,那就是“天主以父亲的爱来爱我们。祂鼓励你们继续寻找和平,渴望和平,真实与持久的和平”。
教宗接着向来自整个哥伦比亚的青年开玩笑说:“即使我把眼睛蒙起来,我也知道只有青年才能制造出来这片美好的喧闹声!”教宗叮嘱他们説:“请你们保持喜悦,它是年轻的心与上主相遇了的标记。若你们保持这份与耶稣相遇的喜乐,谁也不能从你们那里偷走你们的喜乐。”教宗再次重复道,天主以父亲的心来爱我们。“这是喜乐的原则”,这信念足以“点燃整个世界”。他挑战青年说:“什麽事能阻止你们改变这个社会呢?你们不要害怕未来,而要勇於梦想大事!”
教宗再三嘱咐青年不要对他们的哥伦比亚兄弟姐妹的痛苦无动於衷,并且要帮助老年人,以免他们对痛苦和抛弃习以为常。教宗表明,年轻人有判断的能力,看到错误的能力,但也要有“理解受苦者的痛苦的能力”。
教宗劝勉青年具有宽恕他人的能力,不要让自己被“旧事物粘住”,却要展望未来。教宗对他们说:“你们要以新的微笑看待生活,继续前行,不要害怕!”“你们要建设一个我们一直梦想的国家。你们是哥伦比亚和教会的希望”。教宗最後也邀请在场的所有信徒为社会更新作出努力,使它成为公正、稳定和富有生命力的社会。

本文标题:教宗鼓励哥伦比亚青年建设一个他们梦想的国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