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绿识传人举办活动 庆祝关爱受造界祈祷日


2017-09-10 07:27:42

天主教绿识传人九月一日举办活动,庆祝普世教会的「关爱受造界祈祷日」,以及同日至十月四日的(圣方济瞻礼)为「受造界时期」,藉此呼吁信徒爱护受造物,抗衡用完即弃的消费文化。
活动假黄大仙圣云先小堂举行,弥撒前的分享聚会鼓励信徒关爱受造物,讲者之一、去年波兰普世青年节参加者李家欣期望教会团体于大型活动中避免使用即弃产品,以抗衡即弃文化,爱惜大地。
李家欣推算,波兰会期内耗用了三千七百多份即弃餐具,以及大量即弃樽装饮用水。她慨叹没有垃圾分类之下,即弃用品会产生更大污染,故此期望教会团体能为环境作改变,未来世青节选用较环保的分配物资方式。
对于泰泽团体将于明年在港举办大型活动,她鼓励主办单位考虑采用较环保的分发方式。
另一讲者、绿识传人主席郑生来神父表示,他们计划向来届巴拿马世青节大会提交建议书,鼓励他们改用较环保的用具。当谈到关爱受造界祈祷日,郑神父强调整全的信仰应包括爱天主、爱人及爱大地三个幅度。
随后的弥撒由郑神父主礼,他在讲道中呼吁信徒为生态危机醒寤,并指地球暖化问题已到达临界点,基督徒除了自己、于家庭及堂区外,也要在更广泛层面改变生活方向。
弥撒中,参礼者为受造物及各地能履行协议减少排放温室气体祈祷;信徒亦在献礼时把自己写下的环保承诺奉献到祭台前。
郑神父活动上对本报说,他鼓励信徒于未来一个月的受造界时期改变生活习惯,尽量少用塑料产品。
信徒强调当改变习惯
参与活动的圣若翰堂信徒金美诗对本报说,她指教宗方济各两年前订定关爱受造界祈祷日后,她尽力改以素食予以响应,尤其不吃牛、羊这两种碳排放较多的肉类。她认为教徒不应把环保责任推给别人,应从自己做起去改变他人。
另一参与活动的圣公会信徒容显声对本报说,他二○一三年到泰泽朝圣后,透过环保行动去延续泰泽的共融灵修,过去几年做到不开冷气睡觉。他亦喜见关爱受造界祈祷日能联同正教等不同宗派的信徒一起为环境祈祷。
另一方面,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联同方济会正义和平组等多个团体,于九至十月举办「爱惜我们共同的家园」活动系列,鼓励信徒爱护受造界。主教座堂九月一日晚上亦为此举行祈祷会。(邓)

本文标题:绿识传人举办活动 庆祝关爱受造界祈祷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