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区筹备十月传教节庆典巩固传教使命 向市民福传


2017-09-10 07:30:56

教区将于十月一日及二日在湾仔的伊利沙伯体育馆举办传教节活动,以提醒信徒履行福传使命,并向教外人士分享救恩的喜讯。
两场传教节活动中,十月一日(主日)的「一起,开辟希望的途径」福传祈祷会对象为信徒、慕道者及公教学校师生家长等,内容为分享及默想、泰泽共融祈祷、朝拜十字架、修和圣事、个别神师灵修对谈等;十月二日(周一,公众假期)的「是祢么?」布道会,内容包括歌咏、话剧、生活见证等。
教区传教节庆典专责小组组员之一区冰心八月三十日对本报说,传教节提醒信徒负起传教使命,这也是个共同分享信仰的良机。
教友总会执行秘书区冰心说,有见香港社会纷扰、不少人对未来没有希望,故此期望透过十月一日的共融祈祷聚会「从泰泽祈祷中带出和平、合一、共融与爱的精神,让人透过祈祷明白到,困难时只要有耶稣便有希望」。她又勉励信徒为福传而一起开辟希望的道路。
十月二日的布道会则会邀请不同信徒分享信仰经历,包括向来理性主导的中年人经历人生大事后皈依天主,以及素来笃信占卦命理的人转向天主。
区冰心说,布道会部份证道情节由「思定剧社」透过话剧演绎,另一部份以对谈形式细说信仰故事,「每位证道的主角均曾因某些人或事令他们感受到天主的临在,期望能触动参加者的内心,思考自己与主相遇的时刻」。
鼓励参加者与主相遇
另一传教节庆典专责小组组员麦英健神父八月三十一日指出,本年传教节主题围绕「与主相遇」这信仰核心,「即使是生活中简单平凡的事,也会留下天主的足迹,这提醒众人要多体会天主的临在」。
过去的传教节庆典曾先后由教区层面发起,或总铎区等地区层面筹办,麦神父指本年由教区主办的意义其中能带出教会的整体幅度,并展现信仰多元化;本年活动地点选址能容纳二千多位观众的伊利沙伯体育馆,是要帮助参加者聚焦于舞台之上,投入于活动当中。
本年传教节门券经堂区和公教学校派发,初步预计两场活动共四千人参与。

本文标题:教区筹备十月传教节庆典巩固传教使命 向市民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