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塔格莱枢机:圣堂钟声哀悼生命遭残杀


2017-09-10 07:35:29

马尼拉总主教恢复在晚上敲响圣堂钟声的传统,以悼念亡者。「我们不能提倡仁爱而优雅的菲律宾文化,而同时推动杀戮」。 他呼吁神父和教友,声援受害者及其家属,抗衡杜特尔特总统发起的「肃清」运动。

马尼拉(亚洲新闻/新闻机构) - 「你不能靠杀人治理国家。」这是马尼拉总塔格莱枢机(Luis Antonio Gokim Tagle)的话。他也是国际明爱的主席。他要求总教区神父,从9月14日(光荣十字圣架瞻礼)开始,每晚敲响教堂钟声5分钟,以悼念因罗德里戈•杜特尔特总统(Rodrigo Duterte)发动的毒品战争中的所有受害者,及为他们祷告。

塔格莱枢机在星期五圣母圣诞瞻礼发表一篇文告:「晚上在教堂敲响钟声为亡者祈祷,是菲律宾的一个古老习俗,但几乎已经消失了。现在是复兴的良好时机。」

枢机呼吁神父和教友领袖,加强对受害者及其家属的支持,腾出时间祝福那些亡者和安慰遗下的亲属。

塔格莱枢机叹息:「我们怀着悲痛和恐惧,继续每天收到全国各地的杀戮消息。我们不能让生命的毁灭变得正常。 我们不能通过杀戮来统治国家。 我们不能通过杀戮来培养一个人性和优雅的菲律宾文化。」

去年7月当选总统以后,杜特尔特为非法毒品交易发起了前所未有的战争,承诺杀死成千上万的罪犯。 尽管民调显示菲律宾总统普遍受到支持,天主教会是谴责就地杀人的少数声音之一。为了响应对法外处决的批评,总统一再发动针对主教和神父的强烈攻击。

在经过14个月的政府,约8,000名怀疑是毒品使用者或毒贩在安全部队行动中被枪杀。警方确认3,500多人被杀,但坚持自卫。据警方的数据显示,在毒品犯罪中有2,000多人被杀,另有数千人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仍然遇害。

本文标题:菲律宾塔格莱枢机:圣堂钟声哀悼生命遭残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