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朝阳堂区举办骨干教友培训班


2017-09-11 10:16:15 作者:朝圣者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的朝阳,气温凉爽,果枣飘香,硕果累累,丰收在望。在这收获的季节里,9月6-8日,举办了为期3天的传道员、各班组长、聚会点点长培训班,共60多人参加。

    这次培训主要内容是信仰基础知识。赵神父主讲七件圣事,乔执事主讲属灵的领袖。

    乔执事先从圣经旧约的领袖入手,从亚巴郎、梅瑟、厄里亚、达味、撒罗满讲到现在的传道员、班组长、点长,并讲了领导者的基本要素,做为领导者要有服务的精神,当好领导不是靠权利而是靠权威等。

    另外,他还提出,大家还应有成熟的人格,树立爱德、信德、洁德,成为与主有亲密关系的属神的领袖。通过学习能牧养自己的班组、聚会点,将人引向天主,断绝一切拉帮结派的做法。

    9月8日,培训的最后一天,也是圣母诞辰日,常神父又讲了天主十诫。最后,三天的培训在感恩弥撒中结束。

    这次培训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使听者有担当,有责任感。虽然大多数学员都是老教友,但这次通过神父的宣讲又加深了印象,明白了很多。

本文标题:辽宁:朝阳堂区举办骨干教友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