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耶稣圣心传教会士:学习耶稣的慈爱,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


2017-09-17 05:54:1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16日上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耶稣圣心传教会85位出席修会大会的代表。教宗吁请他们“重新回到最初也是专一的爱,注视主耶稣基督,学习祂怀有人性心肠的爱,照顾迷失和受伤的羊,促进正义及关怀弱小者和穷人,带给他们希望和尊严,并且前往人们期待接纳和帮助的任何一个地方”。
耶稣圣心传教会由让·朱尔·舍瓦利耶(Jean Jules Chevalier)神父创立,至今已有150年的历史。修会的宗旨在於见证耶稣对众人,尤其是最需要帮助的人群温柔和慈悲的爱。
教宗强调:“作为被派往世界各地的传教士,教会托付他们宣讲的首要福音乃是彰显天主对弱小卑微者、无自卫能力和被尘世丢弃的人热情和温柔的爱。”
教宗提到,耶稣圣心传教会的成员最近数十年来虽然有所减少,但他们在南美洲、大洋洲和亚洲的圣召却有所增加,给修会的今天和未来带来希望。青年的基督信仰培育因而也将会得到“保障和发展”。
可见,今天的当务之急正是“教育和陪伴新的世代学习人性价值,培养一种合乎福音的生活和历史观。许多人称之为一种‘教育的紧急情况’。当然,这也是教会福传使命的一个前沿地区,整个基督徒团体都蒙召走出去,前往这地区”。
耶稣圣心传教会今天仍有不少成员,其中包括一个坚实的修士团体。教宗说:“在一个修会中,修士是上主的一份恩宠。请你们切莫屈服於那使子民,尤其是青年远离教会的教权主义的险恶,而要活出一种接纳差异和发扬每个人长处的真正友爱。”
教宗最後勉励耶稣圣心传教会的会士们,说道:“你们不必顾虑与你们进行使徒合作的平信徒继续发展共融的关系。偕同他们和传教女修会的修女们,这个‘神恩大家庭’将会朝气蓬勃,更好地体现会祖舍瓦利耶神父神恩的活力和现实性”。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耶稣圣心传教会士:学习耶稣的慈爱,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