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仁爱传教女修会献祭庆祝会祖圣德兰修女瞻礼


2017-09-17 08:59:47 来源:公教报

    仁爱传教女修会九月五日假大角咀的中华圣母堂奉献弥撒,庆祝会祖圣德兰修女瞻礼。主礼杨鸣章主教鼓励信徒效法圣女响应基督的“渴”,与人分享信仰与爱,尤其是社会上最弱小的一群。

    仁爱会修女、仁爱之家成员与义工、堂区信徒等二百多人参与主保瞻礼,礼仪中杨鸣章主教为来自仁爱之家的慕道者主持收录礼。
    杨主教在弥撒开始时向圣德兰修女肖像奉香;他指修女以卓越的爱德,照顾贫苦大众中的最贫苦者,故祈求众人能借着她的转求,在受苦的弟兄姊妹身上服侍基督。
    讲道中,杨主教指圣德兰修女透过爱德工作去响应基督的“渴”,并鼓励信徒关心近人以满全信仰。
    耶稣基督的渴求,也是我们的渴求,满全基督的渴使我们成长,也令基督的渴求得到满全。杨主教鼓励信徒带领别人认识基督, 透过皈依走满全生命;并帮助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尤其是无家可归者与病人,要待他们如待主耶稣一样。
    他指出,圣德兰修女正正就是放下原本的生活,走出自我,响应有需要的人,借着成立传教女修会及服务弱小去满全基督的渴求。
    仁爱传教女修会南昌会院院长罗韵怡修女对本报说,庆祝瞻礼是让各方善心人聚首, 重温会祖芳表的良机;会祖的服务亦促成了很多爱德上的合作。修女指会祖一直秉承基督教诲去发展修会的服务,「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廿五40 ),而修会亦一直致力服务社会上的弱小者。
    位于南昌邨的仁爱之家收容露宿者及无家人士,参礼的仁爱之家义工卢咏玲对本报说, 德兰修女的芳表能激励义工更尽力去服务基层和困苦的人,而这份服务正是圣女的渴求。
    德兰修女1910年出生,1950年创办仁爱传教女修会,九七年九月五日离世;圣若望保禄二世于2003年为德兰修女宣福,教宗方济各于一六年九月四日为她主持封圣典礼。

本文标题:公教报:仁爱传教女修会献祭庆祝会祖圣德兰修女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