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明爱成立「思健学院」 支持精神病康复者成长


2017-09-24 07:32:22

香港明爱与慈善组织「思健」合作成立「思健学院」,透过不同课程和朋辈支持,协助精神病康复者稳步复元,以至发展技能并重建生活。

明爱与另外三间社福机构各自提供思健学院的课程,机构九月十八日联合举办开学礼。思健学院采用「共建」的教学模式,让支持者与学员一起建立课程,使学员从中对将来重燃希望,重新认识生命的价值,以及他们和社会的联系。支持者包括有复元经验的人士、心理学家、精神科医生、社工、辅导员、朋辈支持工作员等。

思健学院课程设学分制度,提供基础文凭、进阶文凭及深造文凭三种证书,对象为复元人士、照顾者、精神健康服务从业员及关注精神健康人士,课程旨在提供复元为本的课程和工作坊。

在此合作计划中,明爱复康服务的明爱全乐轩负责提供有关课程(图),复康者学员会先订立个人学习计划及时间表,再开展复元学习,透过朋辈支持成长,并学习身心灵健康等知识;最后阶段亦可包括就业、义务工作、朋辈工作、持续进修等不同学习目标。(公)

本文标题:香港:明爱成立「思健学院」 支持精神病康复者成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