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天主教会指当地首间部落大学未见希望


2017-09-24 07:49:42

一个印度部落在丰收节打传统鼓。

东印度奥里萨邦一间为原住民部落发展而设立的政府资助院校,已成为该国首间原住民大学,但有基督徒领袖开始质疑这大学能真正做到多少。其中最主要的批评是学校只继续关心教授印度教的宗教与文化,而非保育原住民部落传统。

联邦人力资源发展部在八月廿五日颁发「等同大学」地位予卡林噶社会科学学院。这所学校让原住民孩子从幼稚园一直进修到研究生程度。学院一九九二年在奥里萨邦首府布巴内斯瓦尔成立,为二万五千名「贫穷人中最贫穷的」原住民小孩提供住宿教育,并计划在下个十年再培育二十万名孩子。

有些人对学院新地位是否有利协助部落原住民不存希望,当中包括印度主教团部落事务办公室秘书尼各老.巴拉神父。他说院校过去廿五年「造成的破坏比建设更多」。他说:「他们本应推广部落语言与文化,但他们却教授孩子印度教传统与祷文,并让他们庆祝印度教庆节。」

这位奥昂部落的司铎指,教育机构应该捍卫部落的利益并推广其语言、文化与传统,「这些却在院校里欠奉」,外来的文化变得不太感兴趣。

一位在布巴内斯瓦尔的人权运动者贾伊.辛格神父引述了家长之间的担忧,指学生生活的环境不卫生,以及他们对古老传统的实践受到限制。

社会学家奥文教授说,在国内有数间院校声称协助部落人民。不过可惜的是,部落人民的社经条件依然未见改善。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每星期出版有关部落事务的周报编辑穆迪.基尔蒂指出,假若部落青年能够接受恰当的指引与技能发展,他们将可以活得出色。

本文标题:印度天主教会指当地首间部落大学未见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