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市新城区天主堂教友积极参与避静神功


2017-09-25 14:19:18 作者:春曦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23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天主堂杨建民神父特邀请永盛域天主堂袁亚东神父为本堂区圣咏团、读经组及特派送圣体员带领避静神功。

本堂杨建民神父与袁亚东神父合唱“我在东堂有个家”

    袁亚东神父衣着朴素,平和持重,和蔼可亲,令人没有陌生感。圣经中任何一章一节神父都能倒背如流,就像刻在他的脑海里一样。讲道期间,袁神父引用生活中的实例加以剖析对照,声情并茂,使人仿佛身临其境,对圣经的理解加深很多。

袁亚东神父与教友们互动勾划人生曲线

    通过袁神父的讲道,大家反省作为堂区团体中的一员,如何能成为天主得心应手的工具?无论歌咏团还是乐队,唱好一首圣歌、吹奏好一首乐曲,等于双倍的祈祷。尤其特派送圣体员更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一定要善尽职守。在弥撒中各尽其职、尽情发挥,才能使众教友能够更好的参与一台完整的弥撒,切实参与到天主的救世工程当中来,“所以我们,应感到无上的光荣,更要服从堂区的安排,风雨无阻。”

    整整一天的避静在一个轻松愉快又庄严神圣的气氛中进行,神父与大家做游戏产生互动,并通过一个看似简单却寓意深刻的动作,让人沉默反省。

    首先,每人在一张白纸上勾画出自己的人生曲线,然后每三人分为一组,其中一位闭着眼睛再重复自己所勾画的线条,而另外两个在旁边进行指点,一个说正确的,另一个说错误的。闭着眼睛的人要分辨对错进行勾画。大伙儿纷纷参与,气氛热烈。

教友们分享自己避静的感受

    神父在互动游戏中讲到:我们要反省自己这一生中所走过的路,要用智慧的头脑分辨哪是来自天主的声音,哪是来自自己的声音,哪是来自魔鬼的声音。而你的内心是听从了天主还是偏向了魔鬼?

    大家也深有感触,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

小组成员与神父合唱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市新城区天主堂教友积极参与避静神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