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宁波教区象山堂区庆祝鱼山本堂瞻礼


2017-09-30 10:29:27 作者:象山佳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29日是圣弥额尔、圣加俾额尔及圣辣法耳三位天使的庆日,也是宁波教区象山堂区鱼山天主教堂的本堂瞻礼。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腰鼓队的姐妹们早早就来到了教堂,站立两旁,打着腰鼓,欢迎远方而来的三位神父及本堂神父和修女,以及四面八方赶来共庆节日的兄弟姐妹。

    鱼山教堂是百年老堂,风霜雨雪并没有让她沧桑,依旧风采夺目,姐妹们的巧手让她焕然一新。气球飘扬,彩旗飒飒。鱼山天主教堂,是象山堂区三个海岛教堂中最早的一个,建于1900年,总面积420多平方。115年的时间里,教友从原来的几个发展到几百多人。随形势的发展,很多年轻的教友都到县城或宁波、杭州等大城市去了,现主日天到教堂的教友还有七八十人。感谢主一直眷顾着这座老教堂。

    9时正,在十字架的引领下,伴随着腰鼓,唱着圣歌,5位神父及200多教友在村庄里环绕一圈,以庄严的神情,嘹亮的歌声,有节奏的鼓声,向人们彰显天主的光荣和福音的喜讯,最后缓步进入圣殿。

    在赵神父主持下弥撒开始。张神父在弥撒中讲道,主要讲了三点:一、魔鬼。它不服从天主的旨意,是天使发了骄傲被打入地狱成了魔鬼。魔鬼很狡猾。它用了四十天的时间用各种方式来试探耶稣,何况我们这些俗人,他会千方百计的诱惑我们,让我们犯罪远离天主。如果我们信德不坚强就会被打败,所以要热心祈祷,靠着主的力量才能战胜魔鬼。二、肉身。肉身是我们的生命,人生短短不到百年,主说好树结好果子,坏树结坏果子,在人生路上要洁心自爱,忠心爱主,修德成圣,使灵魂得永生。三、世俗。现世的社会都在追求金钱、地位、名利。我们要时刻谨记自已是基督徒,不要迷失方向,以主耶稣为榜样,巩固自己的信德。怀着谦卑的心,服从天主,时时刻刻赞颂主。做一个好的榜样,使身边的人都能来相信主。

    弥撒结束后,一起共进午餐。大家在欢笑声中,互相问候,互祝平安。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坐在一起,感受着大家庭里弟兄姐妹亲如一家的温暖。

本文标题:浙江:宁波教区象山堂区庆祝鱼山本堂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