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仁爱会为代表圣德肋撒修女经典形象的蓝白沙丽会服注册版权


2017-10-02 06:18:34 来源:网络

    圣德肋撒修女所创立的仁爱会的传教士们向印度政府申请注册仁爱会会服——圣德肋撒修女的经典服饰——镶蓝边的白色沙丽为仁爱会知识产权的努力收到了效果。1950年,仁爱会将印度的传统民族服饰沙丽作为会服。近日,蓝白沙丽已正式在印度登记,成为仁爱会的注册商标。

    传教修会的法律顾问萨卡律师表示,“印度政府的商标注册部门已经允许注册版权”。商标注册手续从2013年起就开始了。经过了极其严格的审核后,当局和修会达成共识,在2016年9月4日德肋撒修女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列品那一天正式注册。萨卡律师表示,仁爱会不想做广告,“所以没有公布这一消息。但是现在,我们看到世界各地都有人不当地、甚至不择手段地使用仁爱会会服。现在,我们想告诉世人这个标志已经被注册了”。

    仁爱会网站上介绍了会服的意义。捷特鲁德修女是仁爱会历史上第二位入会的修女,她讲述说,1948年,德肋撒修女第一次穿上了蓝白两色的沙丽。当时,在加尔各答的大街上那是“很大胆的”。从1950年起,蓝白沙丽成为仁爱会全体修女的身份标识“在全世界,蓝边白色沙丽会服被公认为是和平与爱德的标志”。

    德肋撒修女选择“蓝色是因为那是玛利亚的眼睛的颜色,意味着纯洁。那时,扫大街的妇女们通常穿类似的沙丽。为此,德肋撒修女专门将其作为会服。不仅仅是为了表示我们和穷人一样,也有加尔各答的气候原因”。1958年,仁爱会在吉大港创办了麻风病院,发现病人中的许多人没有工作,于是便让病人为修女们做沙丽会服。从那时起至今,这一传统一直保留了下来,今天,麻风病院每年平均制造四千套会服,满足全世界仁爱会修女们的需要。

    捷特鲁德修女表示,“这具有特殊的意义,白色的沙丽是真理和纯洁;三道蓝色的边象征着三个誓愿:贫穷、服从和守贞。坦诚和自由地为穷人中的穷人服务。缝在左肩的十字架意味着十字架上的耶稣是仁爱传教会核心的关键”。初学生们的服装与修女们不同,没有蓝边。四年培育后,“便可以接受修会的正式蓝边白色沙丽了”。每位修女仅有三套沙丽,以示恪守贫穷。

本文标题:仁爱会为代表圣德肋撒修女经典形象的蓝白沙丽会服注册版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