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林西堂区再进古冶西新楼一社区服务


2017-10-03 08:55:14 作者:张若瑟

  (信德网讯)2017年9月22日,林西堂区又一次组织教友到古冶西新楼一社区开展慈善服务活动。上一次堂区来这里服务是2017年8月26日,那一次来服务的总人数达到56人。因为这次是星期五,不是双休日,很多人因为上班而未能参加,只有43人参加,略少于上一次。这种进入社区为群众服务对于天主教林西堂区来说已经是今年的第五次了。今年的第一次是在6月7日,地点是古冶西新楼二社区;第二次7月19日地点在西小楼社区;第三次在古冶西新楼一社区8月26日;第四次是9月9日,地点在林西东工房一社区;今天9月22日地点仍在古冶西新楼一社区。
  各种准备工作都在早晨8点钟之前完成了。当音乐声响起来时,各小组都进入了工作状态,越来越多的人被音乐声吸引,使场面欢欣的进入了高潮。秋日的朝阳,洒落在树荫之间,这祥和的场景,融洽的笑语欢声,陪伴着不同需求的人流,在服务人员的引领下,依次序接受服务。神父不停地在各小组之间穿梭,调整着整体的进程。在这美好的秋光里,那么多群众惬意地到各个服务点前,测量血压、测血糖、修脚、理发、接受按摩治疗、进行信仰咨询等服务。教会的教友和很多位教外的朋友,用实际的行动为我们美好的家园,为和谐社会献上了一束爱心之花。有一位教外朋友芦德银也被感动拿起了理发工具,加入了服务行业,林西堂区在现场对他表示感谢。


  这次两个小时服务,林西堂区为社区群众:修脚13人,理发54人,按摩治疗20人,测血糖55人,量血压111人,信仰咨询10人,接受洗礼3人,参加服务人员43人,出动车辆6辆。
  社会需要我们这种慈善服务,更需要壮大这种服务的队伍,需要更多的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相信这条路会越来越宽广,感召力越来越强,我们不会忘记那些渴求的和感激的眼神。莫因善小而不为!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林西堂区再进古冶西新楼一社区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