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首位本土出生神父宣真福,教宗赞他勇敢见证福音


2017-10-04 07:20:37 来源:天亚社

    首位在美国出生的殉道者斯坦利·方济各·罗瑟(Stanley Francis Rother)神父获宣真福,他所树立的美德和榜样一直受教宗方济各赞扬。

真福罗瑟神父。[图片来源:奥克拉荷马城总教区]

    真福罗瑟神父在一九八一年七月廿八日遇害,他当时不顾死亡的威胁警告,坚持回到危地马拉继续传教工作。

    据《梵蒂冈电台》报道,教宗九月廿四日在圣伯多禄广场发表演说时指,这位真福是「在他福传工作和信仰遭遇仇恨,并努力促进危地马拉最贫穷者的尊严时遇害」。

    教宗说:「希望他的英勇事迹帮助我们成为福音的勇敢见证人,并致力于为人类尊严而工作。」

    约两万人在廿三日齐聚真福罗瑟的出生地,靠近奥卡奇的奥克拉荷马城考克斯会展中心,参与他的宣福礼。

    据《全国天主教记者》报道,宣圣部部长安日洛·阿马托(Angelo Amato)枢机和奥克拉荷马城总教区保禄.科克利(Paul Coakley)总主教主持弥撒,来自意大利、南非、危地马拉的五十多位和美国的十二位主教和枢机参礼。

    一九六八年,真福罗瑟来到危地马拉的圣地牙哥阿蒂特兰开始传教服务直至遇害,当地居民通过视频直播观看宣福礼。

    一九九六年,危地马拉结束二十六年的内战,在此期间,该镇是受暴力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致二十万人死亡。

    一九八零年,真福罗瑟曾致信塔尔萨和奥克拉荷马城的主教,解释他掩藏受到威胁的男人和男孩。政府视土著人为左翼游击队的盟友,因他们都希望改变。

    真福罗瑟写道:「教会似乎成为[对]该情况试图做一些事的唯一力量,因此政府跟踪我们。」

    暴乱期间,全国共有十三名神父和数百名教友遇害。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Pope Francis praises beatified U.S. priest as ‘courageous witness’ to the Gospel

本文标题:美国:首位本土出生神父宣真福,教宗赞他勇敢见证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