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杨鸣章主教:香港青年正面对艰难的时间


2017-10-05 09:23:08

严重贫富悬殊与偏低的社会流动性,是香港大部分青年身处的实况。香港教区杨鸣章主教认为,对这个城市的未来而言,这些都不是好的征兆。

据美国顾问机构 Demographia进行的全球住宅负担程能力调查,香港在本年较早的时间连续第七年被评为全球最难置业的城市。

杨主教以英语接受天亚社访问时说:「年轻人即使年过三十,他们仍然要与父母同住,因为他们没有地方建立自己的家庭。而他们原本(与父母)居住的地方已经很狭小了。」这位七十一岁的主教续说,这个城市的青年人没有空间生养孩子和度正常的家庭生活。这都对社会带来影响。

杨主教说:「在香港,我们有很多高楼大厦,但大多数由内地人以现金购买。但香港有很多人却住在『㓥房』内,引起了不少问题。」杨主教认为,单纯聚焦于经济发展并不能解决问题。他说,问题所产生的压力亦影响家庭之间如何建立关系。

杨主教说,青年人经常在与父母之间存有问题,即使他们同住,「他们也不会与对方说话」。他说:「同时,年长一辈亦面对一种孤寂,因为没有人关心他们。即使他们依然壮健,但却没有人愿意提供空间让他们生存。」

近年来,香港的社会流动性下降,年轻人难以在社会中取得成功。杨主教相信这引起了很多失望,而最终成为愤怒。他说:「我明白他们为何对政府不满,而政府应该是从其本质来处理有关事件。」

培育年轻一代

杨主教说,三十岁以下的青年终有一天成为社会的主要力量,但他们必须作好准备。他说:「我必须要问,你们(年长一辈)认为自己有否好好培育年青一代,使他们能够接管(社会)?」

杨主教以香港教会为例,解释如何为年轻一代提供适当的培育。

有些人说他可能只会任职三年,而杨主教担心将来难以寻找继承人,因为缺少能胜任的年轻神父。杨主教说:「你现在就要开始培训或培育的工作!否则,你将来并不会有这样的一位继承人。」

尽管如此,主教相信这些挑战会成为社会的机遇和警告,要检视如何更好地培育青年人迎接挑战。

杨主教二零一六获任命为香港教区助理主教,于今年八月一日继承七十八岁的汤汉枢机就任教区首牧。此前,杨主教出任香港明爱总裁。

本文标题:杨鸣章主教:香港青年正面对艰难的时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