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二十四顷地隆重举行耶稣善牧塑像祝圣仪式暨扩建工程竣工庆典


2017-10-05 09:53:03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信德网讯)10月3日,土默川平原,天高云淡,秋风送爽,内蒙古包头教区二十四顷地天主堂隆重举行耶稣善牧塑像祝圣仪式和堂区扩建工程顺利竣工庆典。呼和浩特教区王挨和神父、杨建民神父、常金生神父、巴彦淖尔教区赵世亮神父、本教区荣休教区长边振方神父携各堂区神父以及呼和浩特教区圣母圣心婢女会修女应邀莅临;呼市三合村教堂乐队,本教区小巴拉盖、青山、万水泉、苏波罗盖等堂区乐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青山天主堂唱经班为大礼弥撒献唱;约有2000位来自呼市、巴彦淖尔、宁夏,以及本教区教友参加。土默特右旗有关部门、镇、村等各级领导亲临现场并见证了全部活动。

  上午9点半,彩旗飘扬、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歌声飘荡,在救主耶稣十字圣架引导下,全体人员进行了整齐壮观、声势浩大的进堂游行仪式。一时间,这个黄河岸边的美丽村庄的几条街道沸腾了:教友们意气风发、载歌载舞,发自内心地感谢耶稣善牧的喂养;外教朋友也争相前来、观看鼓掌,有的还自发加入游行队伍,和教友们一起共同分享这美好时光。

  感恩大弥撒后,王挨和神父祝圣了教堂西侧草坪中的耶稣善牧塑像。这里青草繁茂、绿柳成荫、花香扑鼻,两位一人多高的天神态像在入口处张开双臂欢迎大家来到基督面前;几只栩栩如生的小羊态像,顺服安静的卧在善牧脚前;不远处,前几年建成的圣母妈妈态像亲切俯瞰着来到她的爱子面前的儿女们。好一处温馨祥和的美丽画卷啊!难怪人们感慨称赞、流连忘返!

  二十四顷地村曾经是原西南蒙古教区、绥远教区主教府所在地,除了这座享誉大西北的大教堂外,还建有省会长府、主教小堂、小修道院、婴孩院、幼稚园、小学校、养老院和传教先生培训所。从开教到解放前,在此进教领洗人数数以万计,是天主教在绥远西部、河套、陕西三边地区、宁夏等地的传播中心。一百多年来的沧桑变迁,使二十四顷地这座百年老堂历经风霜。改革开放后,历任本堂范路易、杨福喜、陈海、边振方、王永亭、潘利云、徐成裕,陈建华等神父都为堂区的发展和福音的传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不断对教堂进行维修。

  去年9月,柳建林神父调任本堂神父。为加快堂区的发展,除积极组织教友学习圣经、热心祈祷和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班、努力提升教友信仰素质外,同时大力组织对教堂、房舍的修缮粉刷,堂院的美化、硬化、绿化,并新建部分房屋、购置灶具,更换跪凳,使教堂内外环境和办公、学习、旅游住宿等条件都有了较大改变。二十四顷地天主堂在国内外都有一定影响,每年接待大批来此朝圣的神长教友。这次扩建和修缮后具备了接待百人朝圣餐饮、住宿的能力。
  参加庆典的神长教友看到二十四顷地天主堂的可喜变化,齐声赞颂耶稣善牧的降福和仁慈圣母玛利亚的助佑,也纷纷赞扬本堂柳建林神父是一位“把心放在教会的好牧人!”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二十四顷地隆重举行耶稣善牧塑像祝圣仪式暨扩建工程竣工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