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锡林浩特天主堂隆重庆祝朱君神父银庆25周年


2017-10-07 07:34:09 作者:吕瑞英

  (信德网讯)金秋十月,五谷丰登。主的葡萄园更是桃李满天下,硕果累累。十月六日,锡林浩特天主堂为本堂朱君神父举行隆重的祝圣神父25周年银庆大典。参礼的神父有29位,修女30位,各地教友3000余人。

  一大早,银庆大典在礼炮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是集体大游行。游行队伍像一条蜿蜒的长龙绕村游行,30余位神父身着洁白的祭衣,30余位修女身着黑色会服,成为整个游行队伍的亮点。一支支鼓乐队锣鼓喧天;一对对歌咏团天籁般的美妙歌声响彻云霄!场面空前隆重,弥撒圣祭更是庄严隆重。

  朱君神父深受各地众教友爱戴和拥护。他也是家里唯一的儿子, 蒙主圣召,毅然决然走上了这条跟主走不回头的路,做主的牧羊人。一走就是30年,无怨无悔。因为他坚信主必与他同在。
  不要害怕!从今以后,你要做渔人的渔夫。路5:10

  30年的岁月把神父从一位玉树临风的年轻才俊历练成一位道行高深、德高望重的司铎。天主也特别钟爱他,赏给他德才兼备、博学多才的德能,他是内蒙教区难得的人才。无论哪个堂区有祝圣神父、修士修女等仪式都离不开他,因为他精通教会礼仪和教理。
  祝圣神父后朱神父一直在内蒙修道院担任神哲学讲师。后又在周边堂区担任本堂神父,走遍了内蒙的山山水水,他无论走到哪里,牢记自己的职责,将主的福音传到那里。他语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且深入人心,众教友受益颇深。多次出国深造,满腹经纶。圣经里每一章每一节 像刻在了在他的脑海里一样,无论旧约还是新经早已熟记于心。
  你们是地上的盐,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隐藏的。玛5:13~14

  朱君神父平和谦卑,任劳任怨。无论是穷山恶水的偏僻乡村,还是天寒地冷的高原山川,分配到那里也决无半句怨言,而是与当地教友齐心合力拧成一股绳,因地制宜,开辟出一个个柳岸花明的 荒漠甘泉,教友们也信德日增。
  每当他离开一个堂区时教友们都依依不舍,紧紧拉着神父不放,黑压压的跪地一片,场面十分令人震撼。神父都要含泪走亲手扶起一个个父老乡亲,嘴里反复叮嘱的还是那句最朴实的语言:好好听天主的话,守主的诫命。
  你们应当全心全灵全力全意爱上主,你的天主:并爱近人如你自己。路10:27

 

本文标题:内蒙古:锡林浩特天主堂隆重庆祝朱君神父银庆25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