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庆祝圣座东方教会部成立百周年:东方教会基督徒情况令人担忧


2017-10-13 03:07:52

(梵蒂冈电台讯)一百年前,即1917年,本笃十五世教宗成立了圣座东方教会部和宗座东方学院。在这百周年庆日,教宗方济各10月12日上午前往宗座东方学院探访,之後在圣母大殿主持弥撒圣祭。
教宗在弥撒中表示:“如果当时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今天我们则在经历另一场零星的世界大战。我们看到很多东方教会基督徒弟兄姐妹遭受悲惨迫害之苦,他们散居的情况越来越令人担忧”。这些状况引起我们向上主提出很多“为什麽”。“我们看到很多恶人,肆无忌惮的只顾自己的利益,压迫他人,但他们却似乎一帆风顺:他们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只想享受自己的生活。”
这些“为什麽”在圣经中也经常出现,这是我们每个人提出的问题。然而,答案也处在天主圣言中:“上主在祂面前的记录簿上,记录了那些敬畏上主和投靠祂名号的人”。“天主从不忘记自己的子女,祂总是记得义人、受苦者、受压迫者和询问‘为什麽’的人。这些人没有停止信靠上主。”
教宗说,“有一种方式能感动天主,那就是我们的祈祷。我们祈祷时需要信德的勇气:我们要相信上主会聆听我们,我们要勇於敲上主的门。上主说:‘凡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给他开’。”教宗接着说:“我在寻思,我们的祈祷真的是如此吗?真的会触及我们,触及我们的心灵和生命吗?我们懂得敲天主的心门吗?”
天主的答覆将超出我们的期望:“人透过祈祷敲天主的门,向祂恳求恩宠。祂是父亲,会给我更好的,甚至将圣神赐予我”。教宗最後总结道:“让我们学会敲天主的心门!让我们学会勇敢地敲天主的心门。”

本文标题:教宗庆祝圣座东方教会部成立百周年:东方教会基督徒情况令人担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