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国天主教会办学三百余年 高官赞扬教会优质教育


2002-10-15 09:47:43 来源:信德报(第168期)

    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Thaksin Shinawatra)在一个吸引数万人参观的天主教教育展览会上表示,全国各界领袖均是天主教学校“优质”教育的产品。
    总理致开幕辞时称:“天主教学校不单学术水平卓越,还很重视全人教育。”
    他指出,他曾在北部清迈市蒙特福特修会学校念中小学,学校强调纪律和独立思考,这训练对人生十分有用。他说:“我犹记得每天上课前的早会祈祷,宗教教育培养了学生的道德观。”
    展览会于八月廿八至卅日在曼谷市郊邦那区圣母升天大学举行,为纪念天主教在泰国办学三百卅六周年及天主教教育国际办事处成立五十周年。
    该办事处设于比利时,处理全球天主教教育事务,获梵蒂冈认可。其宗旨是在世界各地倡导天主教教育及培育老师成为天主教教育家,并参与联合国在各国举办的识字计划。
    主办展览会的是泰国主教团辖下的天主教教育委员会。该委员会也是天主教教育国际办事处的成员。
    主办者称,展览旨在回顾国内天主教教育机构的历史和服务,并让各校人员聚首一堂,分享使用教育新科技的经验,并藉此感谢泰王容许天主教教育在国内茁壮成长。
    副总理邦汶·阿滴列山(Pongpol Adireksarn)亦在展览上称,他整个求学时期都在曼谷圣加俾额尔学校度过,得到良好教育,期间接受的英语训练在他出国留学时“极为有用”。
    教育部长素威·坤吉滴(Suvit Khunkitti)发言时指出,三百多年来天主教学校在教育国内青少年方面功不可没。他以往也是在北部孔敬市神圣救主学校念书。
     泰国的天主教教育据说始于一六六五年,当时的暹罗国王那赖(Narai)批地给巴黎外方传教会,在曼谷以北六十公里的古都大城兴建专科学校。
    目前泰国教会开办了三百四十一家学校和教育机构,包括两所专科学院和两间大学,共有四十多万学生。也有多个教区学校和修会学校为北部山区的部落儿童、贫民窟儿童和孤儿提供非正式教育。
    教育展览会每天吸引近五万人参观,使该区交通严重挤塞。
    是项活动是泰国天主教教育委员会历来最大型的,逾百摊位展示全国各校的创新意念及新颖的教育科技,也举行教育工作坊、比赛、音乐会、运动会和学生表演。

本文标题:泰国天主教会办学三百余年 高官赞扬教会优质教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