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人生路上的导航


2017-10-20 10:59:15 作者:朝圣者 来源:《信德报》2017年9月17日,34期(总第738期)

    家住阜新市阜新县建设镇今年60岁的秦淑萍,信主以前带着辛苦病苦在生活中负累前行,身心疲惫不堪;自打信了天主后,幸福平安喜乐充满心间,生命有了大的改变。他为主作证,从家里开始,二十年的时间把亲的近的20多人领进教堂。
    自结婚后,秦淑萍就是一个人家里家外的忙,比她小三岁的丈夫是被家里宠大的,啥也不爱干。公公有两个女儿,50岁才有了这个宝贝儿子,一家人都惯着,从小到大没干过受累的活,到了年龄公公给他找了个轻松的工作。公公在儿子结婚不到一年去了世,一家人没了依靠。秦淑萍的两个孩子相差一岁,儿子出生后实行土地承包到户,秦淑萍不仅要照顾孩子,还要干地里的活。丈夫下班啥也不干,还常常出去玩扑克,很晚才回家。秦淑萍连累带气落下了一身毛病。
    二十年前,有人曾给秦淑萍传过福音,但她没有信。后来有个亲友因做生意赔了不少钱,后来信天主后,人变了,生活也一天好似一天。看到亲友转变的活生生的例子,她下定了决心信天主。令人惊奇的是,之前啥也不懂的她听了修士、修女和老教友讲了一天多的课程,经文就会念。要理明白后,复活节就领受了入门圣事。
    “凡劳苦和负重担的,你们都到我跟前来,我要使你们安息。”(玛11:28)天主的话充满力量,天主的话真是生命。领洗后的喜乐和疾病的医治,让秦淑萍深切感受到天主的爱,从未有过的喜乐充满心间,曾经的压抑、劳累、疾病像长了翅膀,一一飞走了。
    丈夫看到领洗信主后的秦淑萍仿佛变了一个人,家庭因妻子的改变变得十分和睦,深受感动,一年后也领洗加入了教会。看到丈夫领洗后改掉了很多毛病,秦淑萍心想,这么好的信仰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于是她先从家人开始,如今全家人都已归主。想当年儿子还没有信,陪儿子相亲后,丈夫私下问妻子,女孩咋样?秦淑萍说:“她不信天主,条件再好也不满意。”“你就知道跟天主要现成的,就不能把她领进教堂吗?”丈夫一句话提醒了秦淑萍,她就郑重其事的跟媒人、跟对方提了条件。女友对儿子说:“如果我没有信仰,你家就别接受我”。两人相处时,秦淑萍领着二人一起进堂,学习要理,不到一年两个人同时领洗,她这才了了心意。因为根据自己的信仰经历她知道,只有天主能改变人,不是学来的,也不是通过努力能做到的。自己就是听了点道理,领洗前后判若两人,以前啥状态自己比谁都清楚。
    天主的爱说不完道不尽,全家归主使得家里幸福倍增,其乐融融。婚后儿媳就和她在一起生活,婆媳相处的比母女还亲。女儿聪明、善良、懂事,如今硕士毕业后,已是北京一家医院的医生。每逢主日,会同热心的男友一起进堂参与弥撒。工作中主任医师给患者看病时,她就在旁边默默为治疗祈祷,主任知道后非常高兴。女儿说:“这也是传教了!”女儿对天主的充分信赖让秦淑萍感到十分欣慰。


秦淑萍

    家离教堂120公里,主日天10点的弥撒基本赶不上,有望教的,秦淑萍就提前一天将人领到教堂。赵云龙神父任阜新民主堂本堂时,经常办学习班。虽然家离教堂远,秦淑萍都想方设法参加,且收获很大。儿媳妇参加学习,她更是大力支持,儿媳也说:“参加一回学习就如脱胎换骨一样。”几年前秦淑萍因事陷入软弱中,为家人着急、挂虑,不知全心信赖向天主交托,是天主的安排使她有机会参加了朝阳门徒班,三年的学习结束,她的灵命再一次得到提升,养成了爱看圣经的好习惯,福传的心火又一次被挑旺。
    秦淑萍非常感恩天主的拣选,今生有幸成为天主的儿女,找到了幸福的港湾。

本文标题:天主——人生路上的导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