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庆祝《教理》颁布二十五周年 教宗强调圣言不断成长


2017-10-20 21:25:37 来源:梵蒂冈电台

    宗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十月十一日假梵蒂冈世界代表主教会议厅举办活动,纪念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签署《信仰宝库》宗座宪令及颁布《天主教教理》二十五周年。
    教宗方济各当天出席庆祝活动时指出,天主圣言是个不断成长的动态现实,信徒当继续沿着今日教会的新道路行走,以守护教会的信仰宝库与真理。
    教宗方济各肯定圣若望保禄二世这两项举措不仅重申教会先前的训导,帮助信友加深了解信仰,也促使"当代的人带着他们不同的新问题走近教会"。他说:"只是寻找新用语来表达一贯的信仰还不够,面对人类的新挑战和新前景,教会急需阐明基督福音的新意,包括蕴藏在天主圣言内尚未显露的内涵。"
    天主教教理强调,"整个教义和训示的目的应导向永无止境的爱,且应时常强调吾主的爱"(参阅 :第25 条)。教宗于是从这个角度谈到死刑问题,希望在教理中找到更为恰当,符合爱的宗旨的空间。
    "我们必须重申, 判处死刑是不人道和有辱人格的措施,残害人性尊严。死刑本身违背福音,因为它任意决定杀死人的性命。在造物主眼中,人的生命始终是神圣的,只有天主才是生命的最终审判者和保护者。"教宗方济各指"任何人都不可被夺去生命,也不可被剥夺在道德和生活上赎罪的机会,从而有利于团体。"
    教宗总结说,"圣传是活的现实","天主圣言不可被封存在樟脑内,好似被一层防止害虫的陈旧布罩保护起来。不是的,天主圣言是个不断成长的动态现实, 总是趋于完成,人无法使之停下"。

本文标题:罗马:庆祝《教理》颁布二十五周年 教宗强调圣言不断成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