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对马耳他女记者遇害事件表示哀悼


2017-10-21 02:41:1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20日对马耳他一名女记者达芙妮·卡鲁阿娜·加里齐亚(Daphne Caruana Galizia)的身亡事件表示哀悼。她是一名调查新闻记者,调查和报导该国高级官员贪腐的行为。
在这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唁电中,教宗请求马耳他总主教查理斯‧西克鲁纳(Charles J. Scicluna)向加里齐亚的家人传达慰问之情,并求天主让她的灵魂永远安息。在此艰难的时刻,教宗也保证在心灵上亲近马耳他人民,并为该国祈求天主的祝福。
现年55岁的加里齐亚常严厉抨击政府和反对党的贪腐。警方相信,她是於10月16日离开住家後,在其座驾内遭遥控炸弹引爆袭击,当场身亡。
这起谋杀事件震惊了整个马耳他,加里齐亚的三名儿子也呼吁该国总理穆斯卡特(Joseph Muscat)下台。加里齐亚曾严厉地抨击穆斯卡特,揭发他的妻子和政府幕僚与巴拿马的离岸公司受贿事件有关。穆斯卡特否认这些指控。欧盟以及联合国的人权专家要求对此谋杀事件作出快速与独立的调查。
加里齐亚生前曾向警方报案,表示收到死亡威胁。西克鲁纳总主教向本台表示,加里齐亚的身亡事件再一次证明有必要以更大的决心维护民主与言论的自由。他说,没有人应该受到威胁和被阻止发言。否则,新闻记者「在最前线追求真理」的「重要工作」,将被傲慢、专横与暴力所击溃。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对马耳他女记者遇害事件表示哀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