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水与气候国际峰会:气候变化要求及时有效的对策


2017-10-24 02:00:17

(梵蒂冈电台讯)10月23日在罗马召开“水与气候:世界大河的比较”国际高峰会议,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出席了开幕式并宣读了教宗方济各致予与会人士的信函。教宗祝愿这次会议找到恰当的途径,“使水的珍贵恩典得到保护,造福人类的未来”,同时也“制定及时和有效的对策”,应对气候变化造成的危胁。
教宗吁请他们:“激发国际社会关心世界上较重要江河流域的迫切问题,不只是要找到实际解决方案,也要标示我们需要一种越来越兼容的方法,藉以促进发展和传播‘关怀文化’(《愿祢受赞颂》231号)。”
教宗把这次高峰会议的讨论托付於全能的天主,呼求天主赐予与会者智慧和坚毅,并降福所有致力於使我们的共同家园日益受到关注的人士。
这次讨论水问题的国际高峰会议由意大利国土环境保护部主办,协办单位包括: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流域组织国际网(Riob)、水与气候世界联盟(GAWaC)、商业联盟(Business Allianc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大都会联盟(Alleanza delle Megacities),以及水源商会(AquaMadre)。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水与气候国际峰会:气候变化要求及时有效的对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