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再版新书作序:拉丁美洲生活在焦虑之中


2017-10-26 02:23:09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秘书卡里基里(Guzmán Carriquiry Lecour)博士的作品《记忆、勇气和希望》在拉丁美洲独立二百周年的机会上再次出版。教宗方济各特别为此书作序指出,“一股由全球经济危机引起的萧条浪潮带来一次持续到现在的变迁,而拉丁美洲似乎正处於焦虑和不确定之中:政治架构受损,贫困进一步加剧,社会对许多人的排斥深渊越来越深”。
教宗方济各在介绍这本书时,提出几个关键问题:拉丁美洲正在发生什麽?所谓的“希望的大陆”还剩下什麽?我们是否回到了导致经济失败和人类毁灭的意识形态?教宗提出这些问题後,指明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和当务之急,写道:“我们急需能够定义和继续追求拉丁美洲人和拉丁美洲各国的伟大目标,保持强烈的共识和民众积极性,超越野心和世俗利益。”
教宗还回顾2016年阿根廷独立二百周年时他对“亲爱祖国”的讯息。教宗表示:“我们需要拥有梦想的祖父母们推动年轻人,带着先知性的创造力在前方带路。拉丁美洲教会的牧人也需要具备这样的先知性创造力,排除任何毫无根据和抽象的教权主义。”
教宗还谈及“美洲解放的爱国壮举,我们的起源,瓜达罗佩圣母在充满传教传奇和种族通婚关系被彻底打破的背景下显现”,称这些都是“我们拉丁美洲伟大家园的创始事件”。教宗写道:“人民,特别是贫穷和平凡的人,他们具有很好的理由保持着生活与共存、爱与牺牲、祈求与保持希望,并为成就大事而奋斗。因此,我愿意与人民运动保持定期的会晤,他们是人人拥有‘房屋、土地和工作’这一神圣使命的发言人。”
卡里基里博士的新书再版推荐会将於11月16日在意大利圣母升天自由大学(LUMSA)举行,届时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也将出席参加。2011年本书第一次出版时,当时的贝尔格里奥枢机就曾为其作序。

本文标题:教宗为再版新书作序:拉丁美洲生活在焦虑之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