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就是行动

—— ——感恩主内恩人那双施恩的手

2017-10-27 14:57:44 作者:李敏朵 来源:《信德报》2017年10月1日,36期(总第740期)

    今年6月18日——神学四年的毕业典礼日,修士们个个西装革履,修女们身着美丽的会衣。这真是一个令人记忆犹新,兴奋不已的日子,让人心情激荡,感恩不尽。当院长李神父颁发毕业证时,我伸出双手接受,透过此毕业证书所看到的却是“一双施恩的手”,正是那双施恩的手带领我读完四年的神学。一本鲜红的毕业证书,凝聚着四年的奋战,更涵盖着无数主内恩人的心血与恩泽,是他们陪伴我走完了四年的神学路。
    2012年9月的第一个学期,刚到石家庄,在神学院读书,却在临近的本笃庄住宿。因为修女班是属于“食宿自理”的走读班。初到此地,看到的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但却涵盖着深深的爱,浓浓的情。“陌生”中却流露出了和蔼的面容。当我拖着沉重的包裹向本笃庄前行时,一位大爷主动招呼说:“你是姑姑?”(修女)于是,用三轮车送我前行;当我从本笃庄徒步去神学院时,一位教友将自家的一辆自行车赠送;当我在冰冻的房间无法御寒时,本村的神长偕同会长,修女姐妹前来慰问,为我雪中送炭;当我经济困难时,房东恩人为我免去将近三年的房租与水电费;在读神二时,经神长介绍,了解到定汉基金,使我在此平台上,得到主内恩人三年之久为我资助的学费与部分生活费。四年的神学路,是主内恩人们那双“施恩的手”伴我一路前行,使我的学业顺利完成,圆满结束。
    主内恩人,我们虽然素不相识,却能在我匮乏的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解囊相助,使我感恩不尽。虽在异地,却品尝到“主内一家亲”的温暖,因此我不再孤单,也从不匮乏。主内恩人,在您的关注下,呵护中,我会稳走圣召路,使我一生一世住在上主的殿里,沐浴在主的恩宠中。
    主内恩人,当我从您的手中接受施予时,使我感受到主的临在与看顾,因着您的慷慨,我看到耶稣基督那双施恩的手正在运行,正在重建这个残缺不全的社会。主内恩人,您的慷慨使我感恩不尽,我愿将所学与所得与主内兄弟姐妹们分享,好使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之名在我们内受到光荣与赞颂,拓展他的神国,使更多的人跟随他,直到永恒。愿我们的手与脚在主内蒙福,为主使用。
    主内恩人,您的爱心与善行,使我想起芝加哥教区伯纳定枢机曾为一尊没有了腿和手的苦像所写的一段话:“看这尊苦像,耶稣已经没有腿不能走在加里肋亚,他也没有了手,不能抚摸病人,治愈他们,我们就是他的脚、他的手,通过我们,耶稣继续走在大街小巷宣扬福音治病救人。”
    主内恩人,在您身上看到了耶稣的手和脚,是主施恩的手将我抱起,加以抚育,使我不断的成长,并在主内更新。实在的,修道多年,每一次的成长都离不开恩人的陪伴与资助,感恩主内恩人。白白领受,也要白白给予,因为“施比受更有福”。爱,若不能流出,只是一潭死水。理应让它成为活泉,源源涌出,丰盈他人的生命,也丰富自己的生命。爱,永远不会干涸,因为所有的源头只有一个,就是那在天之父所给予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深情。
    爱,就是行动。爱不在做的事有多大,只在是否以爱去行事……若能将自己节俭的东西送人,就是爱;帮助人的需要,就是爱;为需要的人代祷,就是爱;只要愿意做,走路都是爱。在此,藉伯多禄所言:银子和金子,我没有;但把我所有的给你:因纳匝肋人耶稣基督的名字,你起来行走吧!(宗3:6) 主内恩人,我愿藉我们的好天主回报用心去爱的您!
    主内恩人,感恩有您,谢谢您的慷慨给予!让我们携手共进,将来自主的恩典给予千家万户,使人人听到主的圣言,使家家得到平安,让我们在感恩的路上愈行愈健,愈行愈珍惜。愿我们的好天主多多降福我们,保护我们,赏赐我们的所需与所求!
    (如果您愿意帮助更多的修女求学,请进入进德公益网捐助。)

本文标题:爱,就是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