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以色列监牧:圣地操希伯来语的天主教徒是“和平工作者”


2017-10-28 07:38:10 来源:亚洲新闻社

    细小而“充满活力”的希伯来语小区诞生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我们帮助年轻人组成一个清晰、无畏和开放的基督徒身份”。承诺宗教间对话。需要把“两方的基督徒”拉近在一起。与移民子女进行宗教社会工作。


    基督徒在圣地中的使命是当“和平使者”,在没有“支持或反对”下使人们更加接近;纳赫拉神父 (Rafic Nahra) 描述了他的团体的信仰经验。自10月21日以来,他是以色列希伯来语天主教徒圣雅各布伯监牧区的新任监牧。

    纳赫拉神父与他的前任尼奥欧神父一同在监牧区工作,他希望借着于圣地基督徒小区教育年轻人及宗教交谈的工作,成为“延续性”的标志。自2004年以来他已在耶路撒冷,他曾被派往巴黎教会研究犹太人的思想。此后,他非常积极地与犹太小区建立联系。

    他说,以色列温和的天主教教会并没有从事传教,而是以“公开的基督徒”的信仰作为见证,是远离政治辩论的对话桥梁。

    “每天世界各地都在讨论政治,这不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使命是帮助人们建立联系,耶稣说‘和平的人是有福的’,我认为这是对这里的基督徒之特殊使命,我们的角色不是互相推介,而是帮助人类更加紧密,建立和平而不是紧张和仇恨。”

    希伯来语小区建立于以色列立国的1950年代,这是一个小小区,从到来这新成立的国家之混合信仰(天主教和犹太教)的夫妇开始。当时希伯来语中,没有任何东西、没有弥撒用书,也没有灵性的书籍,一切由零开始。“然而,没有完整的希伯来弥撒。随着混合信仰的夫妻、义工和宗教信仰也到了。他们必须努力改善基督徒和犹太人之间的关系。”今天有大约一千个说希伯来语的天主教徒,他们分布在耶路撒冷、比赫巴、雅法、海法和提比里亚的教区之间。小区充满活力,年轻人很多,其中一些人参加了世界青年日。

    “只有当我们真正想要融入社会的时候,才有可能作为以色列的基督徒,我们必须坚强勇敢,不要变得分化,我们帮助年轻人组成一个清晰、无畏、开放的基督徒身份。在世界各地我们都会遇上同样的挑战:一种在‘无天主的生活’的意义上之‘世俗主义’,一个唯物主义的社会,我们试图说服年轻人不要抱着这种心态,而是忠于信仰而生活,虽然很费劲,但这是一个美丽的小区。”

宗教间对话

    从一开始以色列的“小圣堂”,宗教间的角度是根本的。近年来,犹太小区的活动和关系倍增,例如每月一次的会议,以及一起学习《梅瑟五书》和《新约》。“我们试图相互认识,同踏探索之旅,我们也一起进行宗教间(犹太教、穆斯林和基督徒)的慈善工作,对我们而言,这是我们共存的见证。”

“两方的”基督徒

    对纳赫拉神父而言,一个“非常亲爱的”项目,就是把“两方的基督徒”(是把基督教阿拉伯人和犹太人)的表达拉得更接近。据神父介绍,两者之间的第一个困难非关政治,而是语言文化上的:“虽然在耶路撒冷,他们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却有两个不同的文化世界,生活节奏也不同,在建立联系方面有困难,也许有一些心理上的抗拒主动去找邻居,但这些可以克服,在未来的岁月里,于天主和有志者的帮助下,我真的希望能够使基督徒走得更近,我们可以互相鼓励和帮助。”

天主教移民的“新现实”

    五年前,社会又增加了一个新的现实,我们开始与在以色列工作的移民孩子一起工作,他们去以色列学校,说希伯来语,和其他孩子非常相似。很难把为这些孩子定一个数量是因为当时有数以万计的天主教移民,并不是所有的家庭都有孩子,“有的不能留在以色列,有些留在这里长大,有时他们被迫回家,但是他们经常会因为接受服兵役便留下来。我们欢迎所有来到的人,不知道谁会留下谁不会。我们对待他们没有任何区别,我们有天主送来说希伯来语的孩子,所以我们都所能出点力。”

    在希伯来语中启动教理讲授,“我们意识到,这不仅是一个宗教,也是一个社会问题,他们非常贫穷,没有办法,母亲整天都在工作,这就是我们在耶路撒冷开了一个地方欢迎孩子的原因。从婴孩到3岁孩子,我们全日都欢迎他们,因为他们的母亲整天都在工作,而每天下午由3岁到11岁的孩子都来了,我们帮助他们学习,已经成为我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文标题:以色列监牧:圣地操希伯来语的天主教徒是“和平工作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