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宗家庄堂区隆重举行宗世凯神父晋铎银庆庆典


2017-10-31 10:03:50 作者:张白堂区 提供;类思 整理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4日,秋菊绽放,金风送爽,陕西三原教区宗家庄堂区彩旗飘扬、乐声阵阵、锣鼓喧天、拱门招展,迎来了本村宗世凯神父晋铎二十五周年庆典,人们从四面八方陆续赶来,参加这难得的盛会。

    九时许,宗神父老家周至教区南于村堂区与各地的教友团体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悦耳的圣歌、优美的舞蹈及手语赞美吸引了无数的路人和教外朋友驻足观赏、走进圣堂,为庆典拉开了序幕。

    上午十时整,来自各地及本教区的40位神父、43位修女、500多位教友在十字架、乐队、文艺队浩浩荡荡的游行中步入了圣堂,开始了隆重的感恩弥撒圣祭,特邀咸阳堂区与张白村堂区的合唱团,以浑厚而优美的《全能者弥撒》曲将信众与神长的虔敬和感恩咏唱在圣堂之中。宗神父主祭,在讲道中他满怀感恩地分享道:“二十五年的铎职生活,为我来说平凡而超凡,我们虽都不完美,但天主的恩宠伴随着我,使我成了今日的我,这二十五年的奉献之路,是我生命中弥足珍贵的礼物,虽历经挫折和考验、眼泪和汗水,但我时刻感受到与天主的同在,天主给予我的不离不弃的大爱,激励着我为祂的教会竭尽全力地奉献我自己,我今生无悔,感恩天主的护佑,感恩一路走来支持陪伴我的司铎同道和主内的众兄弟姊妹们,请大家继续以祈祷和行动支持所有的神长们,关心我们的圣召就是关心我们教会的明天。”

    弥撒后,在圣堂举行了简单的庆贺会,本堂马骎神父代表参礼神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赞赏了宗神父为教会二十五个春秋热诚服务的精神,随后,宗神父向在百忙之中前来参礼的众神长和各堂区兄弟姊妹及五班乐队、两个合唱团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据悉,今咸阳市秦都区留印村天主堂即宗家庄的起始,是由20年代初,今周至教区兴平南于村信仰笃诚的宗氏部分家族为了生计乔迁于此,本村今村民4000多人,教友仅200多位,大家齐心协力,1995年曾修建了一座崭新的圣堂并祝圣使用,王安道神父任本堂,2013年,马骎神父调任于此,对圣堂进行了修缮和装修,本堂区自改革开放到今天,培养了一位神父、一位修女,宗世凯神父是本村首位晋铎的神父。

本文标题:陕西:宗家庄堂区隆重举行宗世凯神父晋铎银庆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