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东帝汶耶稣会传教士创办新堂区和医院


2017-11-05 11:05:24

耶稣会在东帝汶的传教事业继续蓬勃发展。据悉,一个一直由耶稣会士们管理的传教站已经成为堂区;新成立的一个医疗中心将为农村地区居民解决医疗问题。
十月七日,莱拉克的教友们和耶稣会团体、东帝汶教会一起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帝力教区主教、慈幼会士维尔基里奥?多卡莫?达西尔瓦主持了法蒂玛圣母堂祝圣仪式。这座刚刚建成不久的新堂共有两千多名教友,将由越南籍耶稣会士阮神父任本堂司铎。
弥撒圣祭上,达西尔瓦主教感谢多位耶稣会传教士和教区司铎们的共同努力。一位教友代表回顾了莱拉克教会团体的历史,也就是第一批耶稣会士来到这里以后的传教历史。耶稣会东帝汶所属地区分会会长萨门托神父告诉大家,“教会是建立在你们的信仰上的:教会是一座精神建筑。教会的真正身体是由信众的信德建成的”。
第二天,达西尔瓦主教在此为七百多名青年主持了坚振圣事。澳大利亚籍修女哈耶斯介绍了自己传教十五年的经历。
另一件令东帝汶教友欣喜的事是,不久前,耶稣会士们开办的又一所医院正式落成启用。院长向本社表示,“生活在这一边远地区的人们以前没有条件治病”。现在,人们再也不用长途跋涉去看病了;“流动医院”还将直接为农村等地提供医疗服务。
耶稣会士们的工作得到了地方当局的充分肯定和赞赏。萨门托神父在弥撒圣祭中感谢当地人民的鼎力相助,使这家医院得以顺利启运转。

本文标题:东帝汶耶稣会传教士创办新堂区和医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