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核裁军国际研讨会将在梵蒂冈举行


2017-11-08 21:19:30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筹办的有关核裁军国际研讨会将於11月10日至11日在梵蒂冈世界主教会议新厅举行,主题是:“没有核武器的世界和整体裁军前景”。本次研讨会由多个机构组织协作,其中包括意大利驻圣座大使馆、比萨大学、乔治城大学、日本主教团和德国主教团等等。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Peter K. A. Turkson)枢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回应教宗方济各对和平、对使用受造界物品以促进发展和让人人拥有公正的生活品质的优先事项”。
本次研讨会是继《禁止核武器条约》通过後首次举办的全球性核裁军会议。经过多年的激烈协商後,《禁止核武器条约》於2017年7月7日在纽约得到122个国家(其中包括圣座)的赞成,最终获得通过。条约从9月20日起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开放供各国签署。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将有11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联合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领导人、美国、俄罗斯、韩国和伊朗等各国外交代表和在军备领域的顶尖专家,以及长期积极参与相关问题的各基金会、机构与民间社团的成员。此外,各主教团和其他基督信仰教会代表,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和欧盟大学的师生代表团也将出席研讨会。
日本广岛爆炸事件的其中一位幸存者和田真子(Masako Wada),将代表原子武器受害者和其它核试验的所有受害者出席研讨会,她的见证具有特殊意义。代表圣座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和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领导人。
教宗方济各将於11月10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克莱孟厅接见出席研讨会的与会者。

本文标题:核裁军国际研讨会将在梵蒂冈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