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方济各致函第24届海洋使徒世界会议:我们能向渔民学习


2017-11-12 09:15:55 来源:梵蒂冈电台

第24届海洋使徒世界会议从10月1日开始在台湾高雄举行,将於10月7日画下句点。海洋使徒工作不仅关注自然资源,还更加关注人力资源。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困於网中」,对渔业及渔民的相关议题作出探讨。教宗方济各在此机会上於10月3日致函与会者,表示藉由渔民我们能够发现并学习到宝贵的经验。

在这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署名的信函中,教宗期勉主教、神父、修会会士以及平信徒给予所有从事海洋工作的人员更大的支持和肯定。教宗写道:“基督徒能够从渔民身上认出并学习关於一个为天主奥秘腾出空间的教会;一个心怀奥秘、能够吸引人们归向祂的教会。”

教宗在该讯息中也向渔民及其家属颁赐宗座降福,愿他们在主内得享平安和喜乐。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方济各致函第24届海洋使徒世界会议:我们能向渔民学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