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将於11月23日举行祈祷活动,为南苏丹和刚果祈求和平


2017-11-15 03:19:3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府11月14日公布,教宗方济各将於23日下午5点30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举行祈祷活动,为南苏丹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祈求和平。这项祈祷活动向众人开放,无需门票。
教宗方济各曾多次为这两个国家发出呼吁。最近,他还为金邦尼会的莫斯凯蒂(Daniele Moschetti)神父有关南苏丹的新书作序。教宗写道:“我觉得有必要提高国际社会对沉默悲剧的认识,需要大家努力找到解决方案,以结束正在上演的冲突。对人类问题毫不关心,尤其是在蹂躏南苏丹的冲突当前,意味着忘记了福音要求关爱受苦的人和需要帮助的人。”这几天,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公告称,教宗方济各捐款资助购买蔬菜种植工具包,帮助遭受饥饿之苦的3万名南苏丹人维持生计。
教宗今年2月19日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时,也为被暴力打击的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和平疾呼。他吁请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家庭中成为“共融”和“友爱”的工匠,实践“耐心、对话和宽恕”。教宗强烈感到受害者的痛苦,尤其是许多儿童的“悲剧”,他们从家庭和学校被掠去“当童兵”。
教宗也保证关怀在艰苦地区服务的宗教人士和人道工作者,并为他们祈祷。他说:“我再次沉痛呼吁国家当局和国际社会唤醒良知、承担责任,作出恰当且及时的决定,援助我们的这些弟兄姐妹。让我们为他们和非洲大陆其它地区的所有人民,以及世界各地因暴力和战争而受苦的人祈祷。”

本文标题:教宗将於11月23日举行祈祷活动,为南苏丹和刚果祈求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