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堕胎合法化五十周年 主教们谴责是悲剧


2017-11-19 07:01:27

联合声明指出,当今对自由选择的理解「严重不足」。当英国引入堕胎法五十周年,英格兰、威尔斯与苏格兰的主教们纷纷就堕胎作出谴责。

主教们在十月廿三日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此刻正是合适时机「哀悼因堕胎而丧失的生命,并寻求思想和心灵上的改变」。

声明中指出:「五十年前很少人会想到,在二零一五年居然可以有近二十万宗堕胎个案,每宗个案都是一个悲剧。而且没多少人会认为堕胎是对怀孕最理想和最佳的解决方法。」主教们指,今天有关婚姻、性别、家庭和堕胎的辩论已经被「筛选」的言论所主导。

主教们说:「选择一词已被解释为:做任何自认为正确的事。这是对善的非常主观看法,没有把更广泛的基本价值一并考虑在内。」他们还说:「这是因为对『自由选择』的理解严重不足,人们需要教育以便了解何谓真理,特别针对甚么是真正的善和其他选择的可能。在这情况下,教育应涵盖未出生孩子的福祉、对怀孕妇女的照顾和支持,以及父亲的责任。」

自达味.斯蒂尔勋爵提出的私人草案在一九六七年十月廿七日获通过后,英格兰、威尔斯与苏格兰已有逾八百万胎儿被终止生命。

上述联合声明是由英格兰和威尔斯主教团主席云先.尼各老枢机,及苏格兰主教团主席斐理伯.塔尔塔利亚总主教联署。

本文标题:英国:堕胎合法化五十周年 主教们谴责是悲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