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爱是我们接受赏罚的标准


2017-11-28 03:13:1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26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念经前,他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和朝圣者讲解了基督的王权。
当天是礼仪年的最後一个主日,耶稣基督普世君王节。教宗说:“基督的王权是引导和服务的王权,也是末日审判的王权”。耶稣在谦卑和贫穷中经历了尘世的生活後,现在祂在属於祂的神圣光荣中来临 。
一切民族都被召集在祂面前,“祂要行使祂的权威,把他们彼此分开”。这显示了“祂审判的决定性标准,就是给予困境中的人具体的爱: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
教宗解释道:“这些话从不停止地触动我们,向我们展示天主如何爱我们:天主爱我们到了与我们相结合的程度,不只在我们一切顺利时,更是当我们需要帮助时。耶稣以这种隐藏的方式,让我们与祂相遇,祂向我们伸手,就如行乞者那样。”“这显示了爱的权力,天主的王权:关怀受苦者,激起慈悲行动和慈悲哀矜”。
末日审判的比喻继续讲述君王叫那些没有援助弟兄姐妹的人离开祂。教宗说:“即使在这种情况中,他们仍感到惊讶并问道:‘主啊!我们几时见到祢饥饿,或口渴,或作客,或赤身露体,或患病,或坐牢,而我们没有服事祢呢?’这意味着,‘若我们看到祢,我们一定会帮助祢!’但是,君王回答他们说:‘凡你们没有给这些最小中的一个做的,便是没有给我做。’为此,爱是我们接受赏罚的标准,也就是说,我们要透过具体行动的爱来服事我们最小和最需要帮助的弟兄姐妹,如此我们也就爱和服事了耶稣。”
教宗告诫道:“耶稣将在末日审判一切民族,但是祂每天以各种方式来到我们中间,要求我们接纳祂。”教宗最後说,愿我们在圣母玛利亚的帮助下,“在基督圣言和圣体圣事中与基督相遇,并接纳祂,同时也在饥饿、患病、受压迫和不公正受苦的人身上接纳祂”。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爱是我们接受赏罚的标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