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缅甸首台公开弥撒:耶稣在十字架上的伤痕是医治之泉


2017-11-30 03:22:1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29日上午在缅甸仰光吉坎桑(Kyaikkasan)公园主持了他在缅甸的首台公开弥撒。该国天主教徒虽然不到70万,却有超过15万名信友不畏湿热聚集在伯多禄的继任人面前,他们当中有不少人来自山区,甚至有人徒步而来。教宗赞许他们是个「活泼的教会」,懂得「不分宗教或种族」关爱众人,「努力在各自的家庭、团体,以及更广阔的缅甸社会内撒播治癒及修和的种子」。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首先以缅甸语亲切地对在场众人说:「Min gla ba(你好!)」他接着从当天选自《达尼尔先知书》的第一篇读经谈起,指出「我们有时会掉入陷阱,信任自己的才智,但其实我们很容易就会失去方向感」。为此,我们务必牢记被钉十字架的耶稣是我们「可靠的指南针」:「在十字架上我们寻获智慧,它能以天主之光引领我们的生活」,并带来治癒;「在耶稣的伤痕上我们寻获各种医治之泉」。
教宗说:「我知道在缅甸有许多人带着可见的或隐形的暴力创伤。诱惑在於以世俗的才智回应这些伤害,世俗才智如同第一篇读经中的君王的才智那样有严重的缺陷。我们误以为愤怒和报复能带来治癒,然而报复之路并非耶稣之路。」
「耶稣之路截然不同。当仇恨和拒绝把祂推向受难和死亡时,祂却以宽恕和怜悯作为回报」。因此,我们在圣体圣事的恩典中「学习如何在基督的伤痕内找到憩息,在那里洗净我们所有的罪过和歪道」。教宗对缅甸信友们说:「当你们藏身於基督的伤痕时,你们便能体会到天父慈悲的治癒香膏,并得到把它带给别人的力量,好能为每个伤痕及每个痛苦记忆涂抹香膏。」
教宗表示:「我知道缅甸教会已在努力将天主慈悲的治癒香膏带给他人,尤其是给最需要帮助的人。有很多清晰的徵兆显示,即使方法很有限,许多团体仍向其它少数部族宣讲福音,从不强迫或逼迫他们,却始终吸引和接纳他们。」
在缅甸的活泼教会透过当地明爱会援助各宗教和各种族的穷人与受苦者。教宗对他们说:「我鼓励你们继续与他人分享你们所领受的无价智慧,那从耶稣圣心涌出的天主圣爱。」
教宗最後总结道:「耶稣宽恕和慈悲的讯息所需的逻辑并非人人都愿意理解,必会遇到阻碍。然而,祂在十字架上展现的圣爱最终无法抵挡,有如一部『灵性导航仪』,精准地指引我们走向与天主的亲密生活,走向我们近人的心。」

本文标题:教宗在缅甸首台公开弥撒:耶稣在十字架上的伤痕是医治之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