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天主教徒虽是小小羊群,但希望成为地上的盐


2017-12-01 05:32:3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30日结束了他在缅甸的牧灵访问。在这几天的活动中,他与该国的不同代表会面。
卡莱教区主教兼缅甸主教团主席梁肯谭(Felix Lian Khen Thang)针对教宗的访问自我省思道:我们天主教徒虽是个小小的教会,但我们希望成为“地上的盐和世界的光”,即使我们只是一个“小小羊群”。
梁肯谭主教表示,缅甸只有“透过大公和宗教对话”才能得到“治癒”。教会的“爱德服务”是这一进程的基础,教会与所有人合作,与不同文化和宗教人士合作,一视同仁,体现出缅甸多元宗教的现实。用教宗的话说,缅甸的“差异是一份财富”。
缅甸仰光总主教貌波(Charles Maung Bo)枢机谈到教宗的这次牧灵访问时指出:“教宗访问的真正成果尚待实现,尤其是不同的少数民族武装组织和军队之间的协议。”
枢机说:“民主在缅甸是一个仍需检验的领域。在差异中合一的观念尚未被理解和发现。许多人,包括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军人都听到了教宗的讯息,要求大家为缅甸的团结与和谐努力。这讯息将带给该国爱与和平的果实,尤其是在和平建设方面。”

本文标题:缅甸天主教徒虽是小小羊群,但希望成为地上的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