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明爱邀请别的宗教信友同来当义工


2017-12-03 08:29:30

由印度天主教会领导的印度明爱,邀请不同宗教信仰人士参与,以协助他们为社会作出改变。机构执行主任弗雷德里克.德索萨神父表示,部分非政府组织人士在有需要时,如遇上自然灾害,会提供食物和救济援助的短期支援,但这无法给人们带来长期的改变。

神父于十一月九至十日在印度明爱举办的「为改变而当义工」的全国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自愿服务对社会改革的重要性。约三百位来自各非政府组织的义工出席在新德里举行的这活动,包括印度教和伊斯兰教的领袖们。德索萨神父说,慈善工作能暂时满足人们的需要,但最终会使他们变得依赖,「我们需要的是社会的改变」。

明爱公共事务处处长阿姆里特.桑格玛对天亚社说,机构目前约有两万名义工,协助有关健康、教育、环保等范畴的服务,并致力打击人口贩卖。而明爱已启动一项扩阔义工群的计划,希望未来五年把义工人数扩展至一百万。

印度教领袖斯瓦米.萨拉斯瓦蒂说:「服务应以『需要』为基础,而不是基于宗教。」他还指出:「我们需要『走出寺庙』去建造更多的洗手间。」他强调在印度需要有适当的卫生设备。

伊斯兰教领袖穆罕默德.萨利姆.恩吉内尔则表示,伊斯兰教主张和平,并劝导其信徒致力促进和平。一位真正的伊斯兰教徒将与社会社群合作,帮助有需要人士。

印度明爱主席兼阿格塔拉教区主教卢门.蒙泰罗说,义工服务的精神存在于各宗教内,「作为基督徒,回馈社会也是我们的圣召」。

国际明爱收益开发部主任奈尔吉.华莱士表示,不是人人有钱捐作慈善,「但我们大家能付出时间。即使微小的援助也能改变这世界」。

本文标题:印度:明爱邀请别的宗教信友同来当义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