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地守护人隆重进入白冷城,为将临期拉开帷幕


2017-12-06 04:57:36

(梵蒂冈电台讯)圣地方济各会士们於12月2日至3日举行了多项将临期活动,其中包括圣地守护人巴顿(Francesco Patton)神父隆重进入马槽广场和耶稣诞生大殿,为将临期拉开帷幕。根据传统,圣地守护人一年只会隆重进入白冷城三次,分别是在将临期第一主日、圣诞节和主显节。
圣地守护人12月2日周六上午按照惯例,首先在耶路撒冷救主堂活动大厅会见本堂信友,耶路撒冷拉丁礼团体负责人阿米尔(Yacoub Amer)也莅临现场。救主堂本堂神父巴纳(Nerwan Al-Bana)称将临期是「喜乐盼望的时节」。
巴顿神父回顾他担任圣地守护人一年多以来在堂区的时光,诸如在白冷城的圣诞节、圣周,以及圣周四为初领圣体的儿童们施行濯足礼,说道:「我们都为这个团体服务。身为圣地的方济各会士,我们需要当地基督徒团体的接纳、仁爱和理解。」
随後,圣地守护人乘座车在警方的护送下离开救主堂,前往白冷城。巴顿神父途经圣厄里亚(Mar Elias)隐修院时稍作停留,在那里问候拜特贾拉(Beit Jala)的市长和本堂神父。
圣地守护人一抵达耶稣诞生之地,就受到群众夹道欢迎。当巴顿神父步入马槽广场时,许多童军团体吹奏风笛替他开道。与他一同进入耶稣诞生大殿圣加大利纳堂的有白冷城方济各团体负责人比托雷斯(Artemio Vitores)神父、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代理马尔库佐(Giacinto-Boulos Marcuzzo)主教、白冷城新任市长萨勒曼(Anton Salman),以及其他政府官员和宗教人士。
众人诵念完将临期第一主日的第一晚祷後,遂游行到耶稣诞生大殿下方岩洞,在那里诵念日课读经,并点燃一根蜡烛迎回圣加大利纳堂,作为将临期开始的象徵。等到将临圈上的四根蜡烛都点燃时,就是圣诞节了。
白冷城马槽广场当天下午人山人海,民众扶老携幼前来观看圣诞树点亮仪式。圣地守护人降福圣诞树和礼物,并正式点亮这棵圣诞树。政府官员和宗教人士轮流致词後,阿拉伯世界家喻户晓的歌手沙欣(Yacoub Shaheen)遂上台演唱。
隔天,12月3日上午,圣地守护人巴顿神父在白冷城圣加大利纳堂主持了降临期第一主日弥撒,本堂信友和白冷城方济各会士们均参加礼仪。圣加大利纳堂本堂神父拉米(Rami Asakrieh)在讲道中说:「迎向圣诞节的时期是一段我们能以不同方式等待的时节,既有忧虑、悲伤、害怕,也有喜乐。如同儿童们等待父母送的礼物那样,我们也该满怀希望等待。」
弥撒结束之际,圣地守护人巴顿神父将方济各会抵达圣地8百周年的纪念徽章赠送给白冷城市长和圣加大利纳堂本堂神父。

本文标题:圣地守护人隆重进入白冷城,为将临期拉开帷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