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前往「罗马的露德」敬礼显灵圣母圣像


2017-12-10 04:55:3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8日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下午依循传统前往罗马市中心西班牙广场向始胎无染原罪圣母态像致敬。之後,他特地步行到附近的圣安德肋堂(Sant’Andrea delle Fratte)敬礼显灵圣母圣像,在那里静默祈祷片刻。这座圣堂正是拉蒂斯博纳(Alphonse-Marie Ratisbonne)175年前因圣母显现而皈依天主之地。
圣安德肋堂本堂神父特雷比松达(Francesco Trebisonda)在教宗到访後表示:「我们的团体与教宗方济各一同在显灵圣母圣像前祈祷,实在是无与伦比的感动,请容我称之为历史性事件。」
教宗当天下午4点半进入圣安德肋堂,受到本堂神父的热情欢迎。教宗向显灵圣母圣像献上鲜花,并与堂区的修会团体一同在圣像前静默祈祷约10分钟。然後,他问候了圣方济各‧保拉成立的最小兄弟会(Minimi di San Francesco di Paola)成员,会见罗马最年长的慈悲传教士利亚(Andrea Lia)神父。教宗应本堂神父之邀在显灵圣母朝圣地的访客簿上签名,与团体合影留念,并降福圣诞马槽。教宗在离开圣安德肋堂时,问候了在那里等候他的众多信友们。这次访问历时25分钟。
1842年1月20日,法学毕业的年轻银行家拉蒂斯博纳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进入罗马西班牙广场附近的圣安德肋堂。他是个无神论者,甚至仇视基督徒,但他感受到超自然的经验:圣母玛利亚以显灵圣牌圣母的样貌显现於他。
拉蒂斯博纳讲述说:「圣母不发一语,我却全然明白…。我的眼睛开了,我走出黑暗深渊,看到深渊底部的种种大苦大难,将我从中拉出来的是无限慈悲的化工…。」拉蒂斯博纳因此请求洗礼,之後成了一名司铎。
从此以後,这座圣安德肋堂遂成了知名的圣母朝圣地,供奉着显现给拉蒂斯博纳的显灵圣母圣像。由於那里发生了许多皈依天主的事件,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便将这个重要的圣母朝圣地尊称为「罗马的露德」。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前往「罗马的露德」敬礼显灵圣母圣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