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丁礼宗主教府:耶路撒冷问题无法靠单边解决


2017-12-10 04:58:40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教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府关於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式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决定发表评论说:“任何单边解决方案都不能被视为解决方案。事实上,耶路撒冷是全人类的宝藏。关於耶路撒冷的讨论不能仅仅被简化为领土争端和政治主权,正是因为耶路撒冷是独一无二的,是全世界的遗产,拥有一个普世圣召,即向全世界数十亿人说话,无论是信徒或非信徒。”
据《宗教信息社》12月8日的报导,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府对“事件可能引发的暴力和不可预测的後果”表示担忧,呼吁“不要为中东的暴力制造更多新的藉口,但要维护圣城的现状,确保三大宗教团体和城市东西边的平衡,实际上这个平衡已经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
拉丁礼宗主教府认为问题十分明确:“任何一方声明圣城归自己独有,无论是政治的还是宗教的,都与圣城的逻辑相悖。耶路撒冷的每一个居民,每一个来这里参观或朝圣的人,都应该觉察并以某种方式适应对话、共存和尊重的讯息。圣城要求我们这麽做,我们却经常以自己的态度伤害她。耶路撒冷应该是一个友好的城市,城市空间应该开放而非封闭。这种扭曲圣城性格的持续紧张绑架了城中居民,这一状况已经持续了太久。”
宗主教府的公告继续写道:“没有任何事可以阻止耶路撒冷因其独特性质,而成为两国人民的民族象徵,这两个民族都宣称她是自己的首都。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应该达成一项尊重正义原则且以某种方式符合他们合理愿望的协议。改变目前城市结构的单边决定不会带来益处,只会引发新的紧张局势,使和平的可能性更加遥远。”
如果说耶路撒冷是犹太人、基督徒和穆斯林的圣城,那麽她“也是世界各地许多人的圣城,他们把她视为自己的精神首都,以朝圣者的身分来到这里,为的是祈祷和会晤信仰中的弟兄。耶路撒冷的神圣性并不局限於单个地点或纪念性建筑物,似乎这些地方可以被彼此分割或被各别团体隔离。耶路撒冷是一个整体,包括其中的圣所和团体,以及团体的医院、学校、在文化和社会领域的活动”。因此,“双方应该保持城市当前的普世性质,努力使她继续成为犹太人、基督徒、穆斯林在古城街道上相遇的场所;每个人虽然拥有各自的思考方式和传统,却以如此独特的方式彼此相连”。
天主教拉丁礼宗主教府在文告的最後总结道:“任何单边解决方案都不能被视为解决方案。事实上,耶路撒冷是全人类的宝藏。关於耶路撒冷的讨论不能仅仅被简化为领土争端和政治主权,正是因为耶路撒冷是独一无二的,是全世界的遗产,拥有一个普世圣召,即向全世界数十亿人说话,无论是信徒或非信徒。为能切实解决耶路撒冷问题,我们不得不考虑所有这些要素。”

本文标题:拉丁礼宗主教府:耶路撒冷问题无法靠单边解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