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槟城主教:让我们不要把环境毁坏留作我们的遗产


2017-12-10 07:49:52 来源:亚洲新闻社

    槟城方济各主教呼吁天主教徒减少、重复使用和回收利用弃置对象,通过“个人、家庭,以及小区参与生态完整性”。他呼吁人们,在一个没有希望的情况中成为“希望的门徒”。

    槟城(亚洲新闻) - 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文莱天主教主教团主席槟城教区斯巴弟安·方济各主教(Sebastian Francis),昨天在新一届礼仪年开始时为将临期发出了一封牧函。

    其中,他写道“我们全都对世界所处的状况和未来的发展负有责任的。让我们不要把毁坏留作我们的遗产。”

    “将临期是一个等待上主的最后归来的时候,他是我们的希望和救恩。而且似乎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迫切需要这样的希望和救恩,”方济各主教谈到全球气候危机及其破坏性的影响。

    “危险的气候变化已经正在发生;但我们可以避免灾难性的气候变化,以个人、家庭,以及小区参与生态完整性,”他补充说。

    他引用了《愿祢受赞颂》通谕,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文莱天主教主教团主席告诉信徒: “天主的话清楚地提醒我们,我们应负责任的,以管理的身份去照顾其他的创造物,而不是作为持有者。”

    主教敦促天主教徒接受教宗方济各对“生态转化”的呼吁,并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这意味着世界的真正转变必须来自我们每个人的内部,而不是来自外部。”

    为了实现这一点,"我们必须选择牺牲而不是欲求,分享而不是贪婪,以及为所有创造物的共同利益服务而不是便利。只有到那时,我们才能真正在看似绝望的情况下成为希望的门徒。"

    因此,“我呼吁你们每一个人,在这个重要的使命中一体牢记,精神,以及行动”,方济各主教写道。

    “成为真正的生态公民和希望的门徒。为所有创造物不断给于爱和祈祷。停止污染,减少过量消耗于不必要的一次性用品,例如纸碟,塑料餐具、纸巾,以及塑料袋等,应该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并种植更多的树木。”

    换句话说,“减少、重用、回收。尽你所能,建立一个公正、有弹性,以及生态的世界,从你的家庭到你的小区,堂区,以及组织。”

    “记住你是谁:天主自己的孩子们”。

本文标题:槟城主教:让我们不要把环境毁坏留作我们的遗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