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尔兰神父:圣诞节太商业化,失去其意义


2017-12-16 21:37:10

来自爱尔兰北部的德斯蒙德.奥唐奈神父跟当地媒体表示,圣誔节就像复活节一样,因太商业化而失去其意义。他认为,所有基督徒都需要接受这事实,并应舍弃使用「圣诞节」一词,指其已被垄断,「我们需要放手,并需承认及接受它被垄断了」。

这位曾在澳洲服务了廿八年的神父指出,不希望否定非信徒的庆祝活动,亦不寻求从任何人身上拿走任何东西,因为这是必要的「人类应有的活动」。但他说:「我只是请求信徒们预留一些空间,明白到圣诞节跟圣诞老人和驯鹿无关。因为我像其他很多人一样,真正的圣诞节是种宗教经验,是很深层次的,就像我们呼吸到的空气一样真实。」

奥唐奈神父是一位圣经学者及心理学家,他指过去基督徒在庆祝圣誔节会出外用餐和享用美酒,认为这并无不可,但「任何事太过商业化就不是好事」。

他承认,对教会是否愿意改变,不抱持太大的期望,但警告若拒绝改变的话,对基督信仰将产生影响。他说:「这将意味着世俗化和现代化生活会继续洗涤教会,使其在制度上开始瓦解。而我已在马尔他、波兰和乌拉圭等地看到这情况,而这亦正在爱尔兰开始发生。」

本文标题:爱尔兰神父:圣诞节太商业化,失去其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