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上涧子会重建圣安多尼天主堂荣升十字架典礼


2017-12-22 20:05:31 作者:卢周峰 杨凌安多尼 来源:杨凌安多尼

2017年12月6日,是上主选定的一天,虽是寒冬,但阳光明媚。今天将被载入陕西天主教教会的史册,今天是周至教区上涧子会发展的重要转折点。上涧子会因旧堂年旧失修,已无法满足众教友的需求。于2016年,在本堂李刚健神父及众会长带领下,全村教友重建圣安多尼天主堂。今天教堂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再次荣升十字架。

一大清早,上涧子村上空罗鼓喧天,热闹非凡,每个人精神抖擞,分工明确,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容迎接着八方来宾。周边会口约二十多家管弦乐队陆续到达上涧子会,嘹亮的号声、阵阵的罗鼓声交织在一起,在上涧子村上空盘旋。九时整,各会口的乐队及众教友列队游十字架,彩旗迎风招展,管弦乐队、罗鼓队、合唱团精彩的演奏与演唱每经过一个村庄,都会得到众多教外朋友的赞赏。

参加上涧子会荣升十字架典礼的神父约四十多位,分别来自周至教区、西安教区、三原教区等;修女约四十多位,分别来自各会口及圣母会、圣心会;参加的管弦乐队与彩旗队有:铺尚会、马村会、陈文村会、临川寺会、付家庄会、赵代会、东会会、丁家庄会、北市会、刘家庄会、神灵寺会、徐家村会、新民村会、双柏村会、石井村会、东岩村会、响桥会、围旗寨会、冯尚坡会、半个城会、上涧子会等会口;参加的罗鼓队有:上涧子会、付家庄会。

此次典礼特邀西安南堂合唱团演奏弥撒礼仪用曲;特邀陕西门徒训练营苏圣意神父及他的团队于荣升十字架前夕在堂内为教友们举办了一次特别的灵修活动:观看耶稣受难视频、歌唱赞美主、带领大家祈祷并朝拜十字架等;特邀陕西门徒训练营的各期学员、圣爱家园与良善之家的家人们担任义工。

最后,由衷的感谢各兄弟会口及教内外朋友的大力支持与奉献。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上涧子会重建圣安多尼天主堂荣升十字架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