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杨牧主持子夜弥撒 鼓励信众信靠天主


2017-12-30 09:49:50

教区主教杨鸣章主持圣诞子夜弥撒时,鼓励信众在困难中谨记天主的爱,从主的温柔中坚固信德。

杨鸣章主教十二月二十五日凌晨零时于主教座堂主持圣诞子夜弥撒,他讲道时指出,信徒面对社会上的各种衝击时,黑夜总会过去,长存的只有天主及其大爱。

杨主教指出,天主的爱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相反人可以在微小处,经反省后领悟到「天主的威能与爱尽显在温柔之中」。他鼓励众人不要被世间事情击倒,在彷徨软弱无靠之际应深思自己接受过身边的人少多次鼓励,因天主正透过他们给予人支持。他祝福信众新一年感受到天主的陪伴。

圣诞节十二月廿五日当天,杨主教在惩教署副署长胡英明陪同下,探访赤柱监狱的在囚人士,为他们主持圣诞弥撒,分享信仰。他又到监狱医院探望病患在囚者。

另一方面,香港圣公会邝保罗大主教发表圣诞文告, 他指圣诞节的核心精神,在于「施予」和「分享」,面对全港有逾一百三十五万贫穷人口,政府一方面要订定创新和有前瞻性的政策去回应这问题,而市民也需要发挥圣诞的施予精神。

本文标题:香港:杨牧主持子夜弥撒 鼓励信众信靠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