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埃及圣堂再次遇袭:重振喜乐是唯有耶稣能行的奇迹


2017-12-31 05:45:24

(梵蒂冈电台讯)埃及首都开罗南郊圣门纳(Mar Mina)堂12月29日上午遭到武装袭击,造成多人伤亡,其中有不少平民百姓。埃及天主教科普特礼教会发言人格里赫(Rafic Greiche)神父向本台表示,人们焦虑和认命的情绪日益高涨。

格里赫神父解释道,每到节日,埃及科普特礼信徒就会互相询问,下个袭击事件会发生在何时何地。在这种情况下,难以对信友们说出希望的话语,即使这是圣职人员的责任。而且很多家庭正在考虑移民。

在这困顿时刻,科普特礼信徒们深切感受到教宗方济各的精神关怀,因为教宗曾於今年4月到访埃及。格里赫神父恳请信友们为所有埃及人,包括为穆斯林祈祷,愿这席卷全球的恐怖主义得以终止。

另外,天主教加色丁礼吉萨教区荣休主教米纳(Anba Antonios Aziz Mina)表示:「不幸地,对我们而言,罹难者恐怕只会变成数字而已。我们可能会对袭击事件习以为常,面临心硬如石的危险。在节日将至的时刻,我们似乎不再关心数字後面的生命,对於笼罩在巨大悲伤、安宁被摧毁的家庭也无法多表关切。恐怖份子制造袭击事件并非为了吓跑游客,而是要抹去我们的笑容。他们希望我们大家都活在悲伤中。因此,现在守护我们的心灵和重振我们的喜乐是唯有耶稣能行的奇迹。」

本文标题:埃及圣堂再次遇袭:重振喜乐是唯有耶稣能行的奇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